CIMG8439.JPG  

這個標題下的很爛

不過  我也詞窮了

就原諒原諒還須加強中文的操藍媽吧!

 

喝母乳的好處很多

相信隨便姑狗一下  大家都可以找到相關資訊

只不過  對我而言

喝ㄋㄟㄋㄟ的小藍寶  好處應該是爽到我啦!

喝母乳除了可以省下許多的奶粉錢外

還省了很多的麻煩

 

CIMG7967.JPG  

1.母乳是良藥

當小藍寶還在月子中心的育嬰室時

發生了一件嚇壞所有產婦的事

本來只有一個嬰兒感冒而已

一發現感冒後的嬰兒就被隔離到別的房間去

只是  不知事發現的晚還是怎樣?

過不久  接二連三的很多嬰兒也開始感冒

一天比一天還恐怖

有許多媽媽因此都無法去餵奶

被隔離的嬰兒也無法和媽媽接觸

就這樣~~

我家的小藍寶在不知名的細菌下

依舊沒有被感染!!!

我想  這應該是喝母乳的關係吧!

 

有研究報導指出 

喝母乳的寶寶比較有抵抗力  是因為母乳有製造抗體的因素

如果  寶寶是輕微的感冒

當寶寶吸允媽媽的乳頭時

會將自己身體病了從嘴巴告知媽媽的乳頭

藉由乳頭傳達入媽媽的體內

媽媽的身體會在8~12小時內製造抗體給奶水

當寶寶再次吸允時

會吸到有抗體的奶水

這樣間接的產生抵抗力

這也是為何母乳是良藥的原因了!!

 

我想小藍寶可以在有飛沫感染的嬰兒室

待那麼久還沒被傳染

應該是母乳的功勞吧!

ps. 不過  要親餵才有這樣的效果哦!

 

2.減少液奶

小藍寶是個超即容易液奶的傢伙

如果不是親餵母乳的話 

他應該喝進去的量超少超少低

 

且小藍寶用奶瓶喝奶通常都要喝很久

我個人又沒啥耐性

還好可以親餵母乳

沒事就抓來吸一下奶

一來不怕他餓著  二來不怕漲奶

 

3.便便不臭

母乳寶寶的屎兒很香

是一種酸酸的味道

而且顏色是金黃色低

我個人還蠻變態的啦!

只要小藍寶ㄜ臭臭  一點也不覺得臭

反而還大大的吸一口起來聞

因為六個月後  小藍寶的屎兒就臭得不得了了

 

4.半夜不用起身泡奶

這一點我個人在小草的時期做得很徹底

但  礙於小草睡覺很會翻滾

我不敢將小藍寶跟小草放一起

只好  還是起身抱著餵他喝奶

我個人的經驗室躺著餵

連起身都不用

可以一邊睡覺一邊餵奶

超輕鬆

第一胎的媽咪們  一定要學起來

除非你的第一個寶和你不同床

要不然  第二個寶很難躺著餵

 

5.隨時保鮮隨時喝

小藍寶喝奶和小草截然不同

小草喝奶是一罐到底的痛快

小藍寶則是愛喝不喝低

但  喝奶時間到  還是盧著要喝

只是  吸一下就不吸了

玉女媽有試過  用瓶餵母乳

大約六小時才總共喝120c.c

真的很少吼~~

所以  如果不是親餵母乳的話

小藍寶注定要四小時  很餓很餓在讓他一次喝飽

這中間應該會是非常盧人的那種壞嬰兒

慶幸  他是喝他老木的奶子

既不用保溫也不用浪費丟掉

肚子餓抓來直接吸

也不用看到底喝多少

真的是想喝就喝   有青才敢大聲說!

 

親餵母乳真的好處多多

尤其是對懶人媽咪們  (我是說我啦!)

繼續朝母乳之路邁進

等到六個月後  再來看看要不要續餵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子娘的三元及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