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8411.JPG  

不知該怎麼辦?

不知該說什麼?

不知怎樣表達?

這都是年紀小小的小人

遇到大人難過時  所會有的感覺

因為小  不知道表達的語言

不知道應該說什麼?

想說卻無法用語言來表達內心的不安

 

當幼兒面對大人悲傷情緒時的情境時

幼兒其實是很不知所措低!!!

 

有次  我不知道為啥事而哭

哭得唏哩嘩啦低~~

小草本來在玩玩具

就從床上跑過來  一副不知道該怎麼辦的表情

問我:媽媽.....你...哭哭吼~

我看到他的表情  當下腦海中浮出小時候

還記得有次我老輩動手打玉女媽  玉女媽被推到撞到桌腳  頭上流血 (不良示範 請勿模仿)

而我  躲在樓梯角落  不知道該怎麼辦

當我老輩甩門出去時

我才敢慢慢的走向玉女媽

可是  我卻不知該說什麼才好

很想安慰媽媽  但卻不會表達

自己也很害怕  很不安  很恐懼 

媽媽又流血還在哭

我看在眼裡  卻不知道該怎麼辦

連求救都不會~~

只會傻傻的  看著哭泣的玉女媽

嘴裡小小聲的喊:媽媽..........

 

當我看到小草的表情  我就知道

小草和小時的我一樣

不知道該怎麼辦!!!

想要安慰正在哭泣的媽媽  卻說不出來

 

雖然年紀小  可是  遇到父母悲傷的情緒

小人兒也會想要安慰父母

只是  在他們的腦子裡  是被驚嚇到的

是不習慣這樣的媽媽&爸爸

 

當大人有負面情緒時  應該怎樣讓自己的小人兒知道?

讓他們不再害怕? 不安? 恐懼?

還要請問各位爸爸媽媽們  甚至是專家

有什麼樣的好方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子娘的三元及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