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1269  

你們以為老娘是懶得說故事給小草聽嗎?

還特地花錢送小草去聽故事

 

因為這件事 還被居家夫念到臭頭!!!

剛好 在某個娘的部落格看到了 有日文親子繪本課

我也是隨口問 真可惜高雄沒有

沒想到 對方還跟我說 有宅配班

我還第一次聽到 所謂的"宅配班"說!

就這樣的因緣際會 才認識了藍莓媽咪!

 

32577_125264954153000_7549779_n  

先介紹 介紹藍莓媽咪

是全台第一位首創日文繪本故事課

同時 也是為全職媽咪

就是這樣的誤看誤問

因緣際會下 我也成了聽故事的一員

當然 也因為這樣的交流

我也學習到很多 藍莓媽咪的長處!

 

說真的 剛好小草的第一堂課是念桃太郎的故事

小草從此以後 動不動就要聽桃太郎的故事

不管是 我念給他聽 還是 上youtube放給他看

 

但 上了一堂課後

小草的反應很好

我才決定繼續花老娘的錢

讓他上課

 

曾經 居家夫問我:你期待 他上了課後 以後有什麼樣的成就嗎?  如果沒有呢?

我的確思考過 這樣的話

但 其實 讓小草這般大的孩子聽日文繪本

我並沒有期待 他將來會怎樣?

會當總統 會日文很溜 很會讀書?

這些 對我而言 都是言之過早

 

我的目的很單純 任何的語言都是一種音律

日文裡面 有許多的狀聲詞&擬聲詞

對幼兒而言 是開起語言耳朵的最佳聽力

當然 中文也有

但 一個母親的內心 是想給予不同的聲音 開啟幼兒的音律感

這是我小小的期待

 

當然 我不是什麼教育家

也不期待 將小草栽培成什麼偉大的人物

只是 給予他不同的聲音 讓他知道

除了中文 台語 英語外

還有 許許多多的語言 等著他去發掘

如果 日文的聲音 小草是有興趣的

那麼 這樣的啟發

希望可以讓以後的小草 自我學習上更順利

也藉由 廳日文看繪本的故事內容

順便  讓小草學習如何表達自己的想法

小草到現在 雖然會說中文 但常常還是前後顛倒

不會 完整的句子表達!

 

藉由繪本的創造性 啟發性 連貫性

讓小草學習得更快樂

這才是我想持續讓小草上課的 最大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子娘的三元及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