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2026  

這樣說 不知是該開心 還是不開心

或者是考驗我的中文造詣

應該是考驗我的打人的耐性吧!

 

這個年紀的小人 都很會模仿

不管對方是對的還是錯的?

有小人一號 跟著玩 有好處也有壞處

 

有天 小草莫名的說出:你的屁股!

這種莫名奇妙的話~

但 這還不足為奇

他還會自己舉一反三 (真不知該哭還是該笑?)

他會:xx你的屁股  or  xxx你的屁股

譬如說:吃什麼 的屁股  或者 玩你的屁股

只要他想到 任何辭彙 都會套到  你的屁股 裡面

 

當然 我有制止這種奇怪的話

有天 當我說:你再說這句話 我就要狠狠的打你

小草:可是 xx上次有說啊!  (xx是小人一號)

終於抓到元兇了!

因為 大人不太可能說出 這種話

但 小人一號 往往不知為何 會學一些新的詞彙

可是 他並不懂得其中真正的意思

小草 也因為 近朱者赤 近墨者黑

自然而然的 模仿起來~

 

有些句子 我聽了也覺得很好笑

某次 小人一號說:歡迎光臨 皮在癢

過不久 我就聽到小草說 一模一樣的話了!

果然 也不能說小人一號 到底是赤還是黑?

 

住在一起 難免就是這樣

雖然 老娘也想搞個孟母三遷

無奈 居家夫就是不要

所以 只好就繼續 赤與黑 通通混在一起~ (擺手)

 

小草是個皮小子 常常做出危險的行為

只不過 只要不超出太危險的範圍

通常 我不會制止

因為 我還是認為適度的冒險 可以讓他知道危險是什麼

畢竟 我不能永遠保護他一輩子

在摸索中 學習保護自己 是他學習的一項重大項目!

 

但 往往這樣的情形 單純只生一個的話

是行的通低~

當老二也開始懵懵懂懂的 學習時

就是當娘痛苦的開始

所謂 上樑不正 下樑歪 應該就是這樣

 

現在會跟著哥哥屁股後面當跟屁蟲的 小藍寶

根本不知道自己還沒有那個實力

卻硬生生 要做小草一樣的動作

小草可以自由自在的上下自如的床

對 小藍寶來說 雖然會爬上爬下

但 還不能直接正面 從床上跳下來

需要 倒退嚕 一隻腳先下 另一隻腳再下

才可以雙腳著地 安全的下床

 

可是 看到小草 正面下床後

小藍寶也學小草一樣 當然會噗通的摔下來

大哭特哭

所以 這樣上樑不正 下樑歪的例子 實在是多到數不清

 

成語通通都在我家實現了 真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子娘的三元及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