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2562  

小草 第一次感冒 無法入睡

從以前 小草感冒以來 吃完睡前藥後

都會乖乖的入睡

這一次的病毒 應該是直達喉嚨了吧!

整晚咳到睡不著

甚至咳到起床哭

 

當娘的 不心疼 才怪呢!

但是 除了不斷安撫外

想盡辦法就是希望他可以更舒服一點

 

一整晚起來約莫10次左右

只要一聽到小草的咳嗽聲

我馬上從床上彈起

幫他 拍背

幫他 按摩腳丫

幫他 擦擦汗

 

不斷的重複這些動作

辛不辛苦?

哪有不辛苦的呢?

但 一看到咳不停又無法睡覺的小子

心裡的痛 更是恨到最高點

 

小草也氣自己咳個不停

還一邊哭鬧 一邊咳嗽

除了端上茶水 拍拍背

就是言語上的安撫

 

一向我不喜歡責罵 更何況在小人生病難過時

我認為小草已經很勇敢了!

所以 我對小草說:媽媽 知道你很難過 可是 你喉嚨裡的小天使更難過

你加油 不哭哭 媽媽幫你按摩腳 好不好?

氣的亂哭亂踢 的小草 慢慢的安靜下來

讓我按摩他的腳 再慢慢入睡~

 

就這樣 不斷重複一整晚

我看到一個小人兒 願意安靜下來 讓媽媽一起幫忙

更看到 自己當了娘後 無比的耐心

 

就算睡著後 聽到咳嗽聲

還是要起床 幫小草搓搓背

拍拍背 按摩腳

甚至 睡在小草的腳邊 以防他一咳 我才可以立刻幫他拍背!

 

從這次的感冒中 發現了小草的勇敢

發現自己 原來可以有當好媽媽的耐心

以往 如果孩子這樣折磨我

早上 我可能就陣亡了

但 隔天早上 被小藍寶親醒了

並沒有任何不悅 滿心只希望 小草的咳嗽可以好起來

 

重覆幾次下來

小草只要咳醒 就會要求要我幫他按摩腳

似乎 這是一件很舒服的享受

更可以讓他克服咳嗽帶來的不舒服感!

 

從按摩腳 發現親子間的互動跟密切了!

小草 喜歡被按摩的感覺

也享受在媽媽的拍背下 入睡

我也享受 幫他按摩完 看他沉穩睡著的模樣

看來 我真的邁向 好媽媽的路途了

一向以壞媽媽形象的我 也開始走入好媽媽 軍團~

深受"管教啊,管教"的影響很大啊! 

 

ps.  這樣的折磨連三晚  似乎是要加強娘的熊貓眼就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子娘的三元及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