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2503  

從第一次開始 不幫小藍寶灌藥後

你們以為 事情就這樣乖乖的結束了嗎?

No  No  No  有趣的內幕才剛要登場而已......

 

第一次 不知勸了多久 小天使ooxx  巴拉巴拉的說

最後 終於願意張開嘴 自己喝下藥

 

第二天 下午又來到該吃藥的時候

原本以為 小藍寶應該會順利的自己做好吃藥

書上是這麼說低~

發現 原來自己吃藥 並沒有想像中的苦 也沒有那麼難吞

之後 就變得很順利

我也是這麼單純的以為!!!

 

無奈 小藍寶 不是個省油的燈 (廢話 因為他是人啊!)

第二次 餵藥行動開始

小藍寶 一看到湯匙上的藥

馬上跑給我追

我也立刻把小藍寶 押回椅子上繼續上次的大道理

這次 花了比較短的時間

小藍寶終於願意開口 自己吞藥

 

第三次 原本以為 應該會縮短說道理的時間

沒想到 娘的耐心 還是敵不過 小藍寶的忍功

說了半天 大約過了十五分鐘

小藍寶依舊把頭搖的比搖擺狗 還厲害

怎樣就是不願意開口

怎樣就是不願意吃藥

 

到最後 老娘沒那個耐性跟他磨

最後警告:你再不自己吃藥 媽媽就要用灌的!

小藍寶依舊 搖頭搖很大

想當然 媽媽一把橫抱 一手拿湯匙 硬灌下去

當然是灌的哩哩辣辣

小藍寶也一把鼻涕 一把眼淚的狂哭!

這一局 算是雙輸!

但 等會兒還有檢討後續行為

 

第四次  吃藥時間又到了

老娘還是 好說歹說 到最後 一氣之下

我將小藍寶 抱到腿上

對著他說:你在不自己吃藥 媽媽就要灌你藥了!

很神奇的 小藍寶自己把嘴巴張開

乖乖的喝完 那一湯匙的藥

也喝了很多口的水

 

那你們一定會問 第五次呢?

抱歉 沒有第五次 因為小藍寶感冒好了

不需要繼續吃藥

 

但 最神奇的一件事來了!

有多神奇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台灣變色龍大上身)

 

過不久 換小草感冒

小草吃藥一項都是自己吃 這一點都不稀奇

那天晚上 小草坐在椅子上 正準備要讓老木餵他吃藥

小藍寶 一直在我身邊伊伊阿阿的亂叫

我想說 該部會他以為自己應該要吃藥了吧?!

還是 因為吃醋的關係

硬是要尬上一腳呢?

 

我還是拿張椅子 讓他也坐在哥哥的旁邊

當小草乖乖的吞下第一口

小藍寶 拼命的拉扯我拿湯匙的手

表示他也要喝!

問題是 這不是他的藥啊?

所以 我只好假裝給他喝一口 沾一下他的唇

馬上遞給他 他自己的水壺

第二口 小草繼續喝

小藍寶又ㄚㄚㄚ的 要我給他喝

所以 我又用飛快的速度 假裝餵他喝 其實他沒碰到

更快拿出水壺要他喝水

終於 小草將第三口 全部吃完

小藍寶又 ㄚㄚㄚ的討著吃

我跟他說:已經把藥喝完了 你很棒哦!

 

接下來 的幾天 只要聽到小草藥吃藥

自己都會一一ㄚㄚ的討著要吃

是怎樣?  自己的藥比較難吃   哥哥的比較好吃就是啦!

 

但 我後來發現

小藍寶在不知不覺中 發現自己乖乖吃藥 其實是件好事

 所以 每當小草吃藥時

他就開始要自己坐好 張大嘴巴 只為了得到媽媽一聲:好棒哦! &親親

 

你們會說 那這又跟說道裡有什麼關係呢?

當然有啊!

如果 不是一開始讓他接受自己吃藥 是件容易的事!

他怎麼可能 看著小草吃藥 也跟著自己坐好呢?

 

ps.要檢討 第三次為何小藍寶怎樣都不張開嘴吃藥

     我想 應該是接近小藍寶要午睡的時刻

     但 當時 一心一意只想讓小藍寶自己吃藥

     沒考慮到 睡覺時間到的小藍寶 滿腦子除了睡覺 其他都不要啊!

     類似的事情 也曾經發生過

     但 娘只是不願意妥協

     下次 就知道 如果是睡覺時間到

     先讓他睡 再好好的溝通說道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子娘的三元及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