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5674  

說老實話 挑選幼稚園的話

倒不如挑選老師 只不過 很難可以挑老師 (我是在說廢話嗎?)

通常都是 進去遇到誰 就是誰

而且 幼稚園老師的流動率也很高!

根本無法得知 誰比較有耐心 誰比較.....

 

所以~~~

小草可以很幸運的遇到一位很有經驗,有愛心,有辦法的老師

我衷心的感謝~

 

說老實話 在家裡 小草因為依賴媽媽所以很多事情都會耍賴

一邊耍賴 一邊生氣

可是 一進了學校 就算想耍賴 也會看在老師的面子上

完全不敢發飆

 

小草的老師 是個很容易溝通的老師

所謂溝通 是聽得懂小人的語言

這方面 老師很上手 也很知道該怎樣回應講外星話的小人兒

 

除了很有智慧讓小人們 服服貼貼外

不打小人 不動怒 我認為是這老師的最高境界!

 

CIMG5702  

此外 這老師也不容易跟家長妥協~

哈 為何這也是優點呢?

因為 我也是個挺寵小人的家長

 

某次 小草說 很久沒吃排骨了

但 因為回到家 阿公都準備了熱騰騰的飯菜

也沒啥機會買排骨給小草解饞

於是 我想問問老師 是否可以中午送排骨給小草吃

老師在聯絡簿看到後 放學接小草時 問:他是在學校吃不飽嗎?

Me:不是 是純粹想吃排骨 想說 若是中午拿來給他吃 因為很久沒 吃了

師:恩... 因為小草在學校 通常都吃一碗半的分量 肉也會多給一些

Me:不好意思 老師 想說問問看 可不可行

老師也很婉轉的回答No

師:如果 其他小朋友看到 怕也會跟著一起模仿 這樣不太好 (尷尬的笑笑)

這樣 娘就知道 還是要讓老師好處理

畢竟 這是團體生活 若是有個特例 老師也是不好教 (還是把責任都推到小人身上???)

可以看出 小草的老師 是個笑笑趕娘型的

不會硬碰硬的說"No"

但也不會讓家長感到不舒服的拒絕

 

CIMG6071  

好的老師會讓小孩有動力上學

雖然 小草的老師很有一套 但 我認為可以讓小草愛上的並不多

小草 前陣子 嘴裡念著:媽媽 我愛我的老師

還有次 睡前 要我寫信

Me:寫什麼?

草:寫給我的老師 跟他說 我很愛她!

這...完全就是把娘給踢出去嘛~><

 

還有 連續假日 天天都問老師為何不來我們家烤肉?

每到星期六 也會問 "今天為什麼不用上學?"

要不然 就是"老師家在哪裡 我們去找老師玩"

好低~由此可知 小草的幼稚園老師在小草的地位很重!

連放假 也都不願放老師休息~

 

謝謝老師 很用心的對待小草

雖然 學校可以連結網路看到小人的一舉一動

但 到目前為止 我還真沒看過

除了放心 就是 放心

很慶幸 在完全沒過問的情形下 可以遇上這麼優質的老師

除了是小草的幸運外

對娘來說 也是很好的學習對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子娘的三元及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