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6726  

工商社會下 許多職業婦女通常都很難好好的陪伴孩子

更無法好好的親自教導!

雖然 我是全職媽媽 但我的教育 大部分都不是正規的坐著學習

所以 將我自己的經驗 跟媽媽們分享

回饋給大家 同時也讓大家知道

我真的是個超級有耐心  超級天才的娘 (這才是重點吧!)

 

要做到像我這樣的媽媽 有個比較難的一點

必須先自修 除了自修外 還要先自己背起來

如果做不到 那真的很難實踐這樣的教法~

 

讓小人在不知不覺中學習 是我的最高手法

從小草很小的時候 娘就是個人體播放機

天天唱童謠 天天念些自己編的英文段落

依直到小草上了日文繪本課 童謠通通都換成日文童謠

也開始複習上課的單字&句子

而這些 都不是坐在書桌前教來的

大都是 每天外出放風時

娘騎著腳踏車 開始活人童謠的腳力訓練 (活人生吃 哈哈哈 中了活屍的毒!)

同樣的 生活周圍即是教學範本

課堂上教過的單字 凡是可以運用 娘背的下來的

都會再三的念出來給小草聽

所以 小草的英文單字量 不是背來低

是娘想到就耳提面命 耳提面命的提醒才有的!

 

通常讓小子們安安靜靜的坐著學習

只有在睡前聽故事時

才是正統的學習時間

這一陣子娘開始加入唐詩

可是 操藍兄弟一看到就不想看

可能不小心被娘騙了要背之後

書一拿出來 連看都不想

所以 只讓小子們看了一遍

之後 依舊土法煉鋼 娘背起來給小子們聽

聽久了 就會背了!

只不過 草藍兄弟都大了

交通工具改成摩托車~

每天上下學途中 就是背詩的黃金時光!

 

在我家 最正統的學習時間就是睡前故事

其他學習都來自於生活中的零碎時間

小草因為上學 所以可以push他的時間變得很短

小藍寶因為粘媽媽 喜歡當無尾熊

當娘在掃地拖地時 也是藍寶學習的好時刻

除了三不五時 放個影片讓藍寶放鬆一下

其他時間 除了玩樂外

生活中就是聽媽媽說話

 

我認為 陪伴孩子不一定要24小時的守候

而是有耐心 有毅力

小人的學習可以很輕鬆

但 這種方法通常 娘一點都不輕鬆

教給大家這方法 除了分享外

應該還有讓大家知道 老娘到底多有毅力的踐踏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子娘的三元及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