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0395

讓小草拉琴   其實一切都是巧合

就是繪本故事裡的某隻昆蟲拉小提琴

又剛好看到別人拉琴  他自己說喜歡

再加上  原本想說鋼琴實在太大了   真的不知該藏哪裡?

一切的因緣際會下   才會步上學習一開始就是最困難的樂器! (完全就是鬼打牆 純粹的意外)

 

原本只是想說讓小草玩票性質的才藝罷了

後來發現   其實學琴的好處真的很多

除了什麼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   這樣的廣告詞

 

IMG_20150126_195855 

阿娘自己也慢慢去了解小提琴這一門藝術

真的是外行看熱鬧   內行看門道

 

去了解之後才知道為何學音樂的孩子會比較聰明

但   這部是今天的重點!!!

 

我想除了培養小草有毅力外

最重要的是  有天他會遇到難過,傷心,鬱悶的事情

或許無法用溝通的方式來表達  宣洩

此時  能撫慰他自己的  也就是小提琴吧!

 

我還記得阿居曾說過:他失戀時  聽了很多首情歌!!  很多首歌都讓他心有戚戚焉 (乖~摸頭)

雖然  時間是治療傷口最佳的藥

但  在最難過最難過的當下  就算有家人的陪伴

我想也不想表現出自己脆弱的一面吧!

把自己沉浸在音樂中  不僅僅是發洩,也是讓音樂代替眼淚

讓不敢輕易流出的男兒淚   可以藉由音樂抒發出來

 

我的文筆實在沒那麼好  寫不出為何音樂的重要性

但 音樂是確實的存在也紮實的重要!

我認為  音樂除了是宣洩的出口

也是陪伴孩子一輩子的朋友!

 

某日  我讀報上的文章  "生命的光點" by 張知禮

我想她道出了我的內心感受  以下願和大家分享:

無論當代還是古典,我珍愛所有音樂帶來的歡愉,激情,感傷以及療癒

它們是時光銀河裡的繁星,或璀璨或幽微,都是照亮我生命的光點

 

學習音樂的路  或許艱辛

但  從艱辛中所獲得的快樂是無可替代的!

同時也能撫慰自己的心靈

 

音樂  將是阿母送給小草這一生最好的存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子娘的三元及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