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6464  

其實   我在很多聲音中  猶豫過~

很多人都說   讓小孩學才藝  學個興趣就好

也有人會說  這麼小就讓小孩學什麼   根本沒什麼用

長大後  會因為功課而放棄..............................

這些話   我當然也聽進耳裡!

 

從一開始  讓小草學習拉小提琴  娘就抱著美好的理想前進

所以  沒打算讓小草中斷學琴

這中間  有好多好多的聲音

當然  我自己的好友也曾提出質疑

這麼小  學拉琴手指頭會不會變形

我的母親--玉女媽  也提出建議  是否...會比較好

 

我一開始也是非常擔心&不安

但  我後來看了看  小草練習的狀況

慢慢的知道自己該怎樣面對  所謂的"外來的聲音" 

 

小草  基本上一天拉琴時間  不到15分鐘

雖然不是屬於  天才型音樂幼兒

但  天天拉琴開心時  會多拉上很多首

要他不要拉  他還繼續拉!

 

拉琴時  當然也會有耍脾氣的時候

但  娘都淡淡的當個  淡定娘

雖然  常常情緒會跟著小草起伏

部過  該拉完的部分  該克服的關卡

娘都陪著小草一起完成~

 

看著  小草從不會到會  的過程

是辛苦的  但  也看到他的成長

漸漸的  我知道  小草不是不喜歡拉琴

而是  遇到困難的關卡  總是輕言放棄

如何協助小草  不輕言放棄

那就是  陪著她一起克服這些困難!

 

我從小草身上學到

忽視"外界的聲音" 跟隨內心的篤定  繼續走

雖然  娘不知道  可以持續拉琴到何時

也不知道這樣下去  是否有什麼幫助

但  在學音樂這條路上

小草和媽媽  一起克服許多困難

我想   這樣就足夠了!

 

外界的聲音  可以參考

但  真正做的是我們!

感謝  風雨生信心  才讓娘可以有更多的力量!

只要不過分  我想小草和娘都會持續  學習音樂這項才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子娘的三元及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