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50910_164411  

好低   我承認  除了懶的成分以外

老娘到現在還在磨合期啊!!!!

 

上小一之前  可能有被安親班老師打了預防針

所以小草對於小學一年級是非常害怕,不安的

但  就在開學第一天後   整個情勢大逆轉

 

這樣說好了!  現在的小學教育態度  那種感覺就像是聯考蹲了三年,終於考上大學   被解禁了一樣

小草上小學後的感覺就是...完全進入上大學般快樂的自學階段

老娘還無法接受小草這麼快就上大學了!!!!

所以   我一直不斷的磨合,不斷的適應新老師

也從翹腳輾鬍鬚   變成  戰戰兢兢~

 

先說說開學第一個月 (雖然已經過完期中考  但  阿姆還不斷的調適ing)

除了認識新老師  了解新老師的作風外 (這是媽媽的功課  壓力好大啊!)

新的環境對小草來說是新鮮的~

老師的作風也讓小草更開心

 

從一開始  娘就提醒老師   小草的特質是什麼

但  老師可能人多也無法一一兼具

事情就這樣發生惹!

從一開始  老師只是跟我說  小草上課不專心

到最後   演變成   只是那個軀體在教室   魂都飛了! (而且是一看就知道的那種)

 

雖然  娘也給了老師諸多建議

但  似乎都沒啥效果!

 

漸漸得連寫作業這件事,也開始出包

原本想說  回家作業   沒寫完就是隔天讓老師處罰就好了!

因為小草寫作業很會拖拖拉拉

如果不脫拉,大抵  十分鐘就可以完成

 

沒想到   放學時   老師跟我說:他的作業在學校沒寫完...等~

到最後連帶回家都沒有! (我快要瘋惹~)

 

基本上   媽媽是存著老師有著一定的威嚴

但  學校是打著人本教育的理念

老師跟娘也不停的溝通   學習是需要自動自發  而不是趕著鴨子上架

 

這個月對娘簡直就是從天堂掉到地獄般的痛苦!!!!!

娘要適應學校的方式   更要尊重新老師的方向

又要面對小草散仙散的一蹋糊塗~ (呃...抱頭燒)

 

最後   老娘只好自己來

面對老師的任何事件   我都一一自己處理

變成  小草在學校的行為,功課   我都只好親自出馬

老師只要跟我報告就行了!

 

雖然   媽媽一度想讓小草上安親班 (這樣功課方面   安親班老師會處理)

可是  治標不治本~

就算有安親班老師的鞭策

但  一旦沒有了安親班,一切都會打回原形

與其這樣   那麼我還是現在辛苦一點

讓小草知道他必須做好自己的份內事

也要提醒自己改掉散仙  拖拖拉拉的壞習慣!

 

這場硬戰不知要何時才會結束啊???? (我好想回到天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子娘的三元及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