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2667  

其實在未上學前   娘就知道小藍寶和小草在學習上有著明顯的差異!

但   可能阿姆神經也是超級大條 (居:你確定你有神經?)

沒啥放在心上   直到   小藍寶上學後

我才知道天天當書僮的感受是啥!

 

應該這麼說   小草在中班時   天天都很開心

因為老師從沒吩咐我什麼

我就只負責簽聯絡簿   有時也沒簽  哈哈哈~

就這樣過了   到了大班雖然有作業

但  似乎也是很快就完成

阿姆更是不知道幼稚園到底學了啥   教了啥

反正   開心的玩就好!

 

CIMG4218   

到了小藍寶我真的知道學校教的是什麼!!!!

每天去接藍寶放學   我就像個書僮般戰戰兢兢

我不知道每天會被交代啥作業~ (嗚嗚嗚   挖拍命)

因為在幼兒園學習不好   所以老師都會特地交代阿姆  

回家一定要幫他複習   讓他跟上進度!

 

所以  之前小草中班在幹啥

現在   阿母都知道惹!!!!

 

也因為這樣   阿母才開始看到教材

發現   這一套教材真的很不錯!!!

非常適合幼兒園的小朋友

這種漸進式的教法   也難怪小草上了小學都足以應付小一的期中考!

 

CIMG4723   

我後來發現   小藍寶的學習力不是慢!

是某些點跨不過去~

當他龜縮起來時    你真的怎樣教   他是打死都不願意回應

老師只好拿出做大的耐性    一對一教學

但   小藍寶也很ㄍㄧㄣ

不學就是不學    老師是個很負責的老師

不願看任何一位學生進度落後

所以   已經到了放學時間   老師不得不放他走! (老師好有毅力啊!)

但  交代了老木功課....................................(現在是換手就對了!)

 

變成每星期的好幾天   我都天天被交代要幫他複習到他會為止~

不只是中師   英師  跟口風琴老娘都有被交代 (老師們這麼盡責   做啥呢?)

這時   我才想起   小草似乎上中班   

阿姆從沒被交代過要做啥耶~

果然   每個孩子都不一樣!

 

但   藍寶有個好處   當被老師說出來後

回家都會主動催促媽媽要幫他複習!

 

某次   小藍寶回家跟我說:我都部會寫名字    老師都會罵偶~

(不要懷疑    老師沒罵他   但他都會說老師罵他!)

要我教他怎麼寫  英文名字!

但   因為太忙了  哥哥的事情讓阿姆無法分身

到了已經上床睡覺時間

小草早就陣亡在床上    就在我以為小藍寶也忘了要學寫字母這件事時~

小藍寶嗚咽的跟我說:你都還沒教我寫............................

噢   對吼!  那...我們在空中寫   這樣好不好!

藍:不好   偶部會   偶部會這樣寫

好吧   你堅持   媽媽只好再度起床   開燈坐在小桌子

教他Benjamin  怎麼寫!

當然   偶的教法比較有趣   雖然沒有一下子就記起來

但   很好玩    小藍寶覺得阿母的口訣比較好笑

因為有兩個n   本來阿母偷懶  想說有教就好

沒想到   小藍寶說:你最後一個還沒教捏!

阿~~~不就跟之前一樣嗎??? (但   我很俗辣   我不敢說出口)

只好再重新教一次"n"的筆劃~

小藍寶這才願意放阿母上床睡覺!

 

雖然學習力跟草兄不一樣 

但   算是個懂得要用功的孩子!

因為他怕明天去學校又要一對一教學~

(下課不能玩  又只能跟老師再一起   應該挺痛苦的!)

 

現在   阿母終於了解中班到底在幹嘛了!

托藍寶的福    我都快變成半個幼兒園老師了

所有的教材幾乎都看過一輪~

每天   乾淨衣服沒有放入塑膠袋    阿姆也有錯就對了!

小藍寶算是挺聽老師話的乖學生

只要沒做到   每天回來都會說:你都xxx,害偶被老師罵!

老師真的不用罵他    用說的    藍寶都會以為老師罵他~

 

好吧!  當書僮就當書僮

希望   這兩年當書僮    不要在讓阿姆步上小草上一年級的後塵就好!

阿姆不想一直被操啊!!!!  (偶低青春   青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子娘的三元及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