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4844  

從天堂剛掉到地獄   其實還不太習慣~

大概從開學第二周起   阿姆就知道要靠老穆自己了!

雖然   老娘滿心的不願意

可是   孩子都生了  要不然怎麼辦????  (塞的回去嗎?)

 

所以   當小草聯絡簿   作業沒帶回家時

除了處罰   就是回家寫阿姆的作業啦!

至於學校的作業沒帶    那就是你個人要面對的事情了!

到最後   小草有一段時間沒法下課

因為自己的作業自己負責咩~

 

但  老師的處罰似乎沒有作用

小草沒再怕的~  就算老師用在怎樣說 提醒

小草還是謀底信到!

 

好吧!  老師跟阿姆反映了!  阿姆只好出手啦!

要讓我出手是吧!

我只好開起安親班模式   只是變成一對一而已

每天接他放學先問他   聯絡簿帶了嗎?

當場在校門口檢查他的物品

 

老師反映上課只是軀體在教室   

那麼   我們就回家上課吧!

所以的書都帶回家去吧!

既然上課不願意聽   那就下課繼續上課囉!

 

CIMG4867  

從校內到校外   沒帶作業~寫作業  拖拖拉拉

真的是折磨阿姆的地獄~(救命啊!!!)

阿母我常常變得很情緒暴躁   譬如說:寫字寫到一半   開始發呆,咬筆...

我一看到剛開始  還會當個慈母說:快一點寫啊!

但  過了十秒繼續發呆的時候

整個火都上來了!

音量也提高分貝!

第三次   就開始開罵.......(ooxx...不要講  你們不敢聽)

最後   我都拿著棍子在一旁等待!

 

巴不得把他的作業拿起來自己寫   比較快了!

我想   如果火冒三丈已經不能聊表我當下的情緒

自己教自己的孩子    真的會有恨鐵不成鋼的心態

而且那種沒耐心   完全跟當老師的心情不一樣

我想   最近白頭髮劇增   應該是這樣來低~

 

除了當起安親班老師外

阿母自己也怕小草的運動量不夠

所以每天寫完作業   下班後   帶著兩兄弟去校園跑一跑

是我很注重的功課!!!

我認為   還在小學階段的孩子   多玩多運動對身體和心智是很大的幫助

多玩一點也少一點文明病上身

例如:注意力過動症   這一類的~

 

所以   我的安親班教法   通常都是寫完作業

就放生小草~

看他是要自己玩玩具,去公園跑一跑 (當然要等我下班)

或者是畫畫   手作東西   都隨他去

但   我還是有買評量眷   只不過寫的分量都不多

阿姆坐大的要求   只有將每日的功課寫完

我就阿密陀佛了~

 

我希望慢慢的小草可以步上軌道

至少做到...每天帶聯絡簿&作業回家   鉛筆,橡皮擦都乖乖地待在筆袋裡

這樣我會開心一整天吧!!!  (那天會短暫回到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子娘的三元及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