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2948954830  

我家的草兄終於也邁向   人生的另一個里程碑啦!

說到這   真的不得不嘆嘆   有了孩子的光陰

真的催人老啊!

自己都不覺得有年紀   但   一看到孩子的成長

就覺得   到底是誰逼我老啊?????

 

我家的草兄算是非常乖巧的孩子

雖然也會發脾氣   但  往往來的快  去得快

是個很沒神經的孩子    生氣一下下就過去了!

這點跟阿母很像    都沒啥神經

但  也很不好 (到底該不該像我呢?)

 

CIMG5464  

草兄的活潑外向   喜好學習   對於外界的任何事物都保持超高好奇心

也是個很棒的外交官

去到哪兒   都不用嬤嬤擔心   非常獨立

從幼兒園開始   就沒有年踢踢過~

 

CIMG4770  

今年   開啟了人生的另一個旅程

進入小學  當小一新鮮人

也給媽媽超多考驗,每天去接他時   我都好想戴面具啊!!!

是考驗媽媽心臟的承受力吧!

 

 CIMG3462  

年初的旅行   也體驗了小草的好體力

雖然  爬完山後   一上車倒頭就睡

但  是個很有毅力完成某件事的孩子!

 

CIMG4028CIMG4029  

媽媽  到目前為止   還是他的情人~

呼~~還好  雖然  學校的六宮粉黛很多   也很年輕

但   目前  阿姆的太后娘娘位置還沒被搶走!!!

 

CIMG4970  

6歲體驗了很多課程

我們去了鳳梨酥工廠    小草很愛手做

我想   下次可以帶去友人家   去做手工餅乾啊!!! (是說   誰家要借我?)

 

CIMG3188  

兒童美術館真的是個玩沙的好去處

也是放風溜小孩的地方~

這一年   才知道兒童美術館   後來  有空有時間就會來這裡玩沙

雖然   每次玩好之後   總是滿身沙

但   看到孩子開心的笑容   這些清理也就...Let it go~

 

CIMG4422  

六歲多去社區學了書法

但   阿姆沒紀錄   因為只寫個半小時

就開始裊裊酸   後來的一個半小時  都是阿姆撐場

毛筆老師還俄勒阿姆非常有天分

寫的不錯

開啥玩笑   阿姆我年輕時   也是學過書法的啊!

 

我後來還是覺得幼兒先暫停學寫書法

因為書法握筆的方法和鉛筆不一樣

很容易搞混   學寫書法最好還是等握鉛筆的方法穩定後

再來學習    比較不容易搞混

我自己小時學過書法    握筆的方式   就是以書法的握筆來拿

所以   寫字也是........................

 

CIMG4861

六歲這一年   我們還是維持小旅行

雖然沒有過夜   但   到處走走看看

還是很開心~

  

 

CIMG5557  

這一年   依舊和小藍寶吵架

但  兩個完再一起又感情很好

大概  兄弟都是要這樣吵吵鬧鬧才算完整的童年吧!

 

CIMG5601  

喜歡攀岩   所以  那一陣子都去光之塔爬攀岩

這似乎不需要老師教

小草天生就會

看到哥哥爬   弟弟也跟著爬

看來   我只要在一旁納涼就好

這裡真的也是放風的好所在啊!

 

IMG_20160305_112355  

除了攀岩外   也很喜歡攀爬~

自己摸索怎樣攀爬   還有蝙蝠倒吊

一開始  需要協助   後來  完全自己來

小草的臂力訓練得很扎實~

每星期都要去公園報到

吊單槓是他最愛的遊戲

 

IMG_20160217_154410   

這次的生日   沒有老師和同學一起慶祝

但   有嬤嬤和阿嬤的陪伴也不錯

這次小草開口說要生日禮物

Me:生日禮物????  你的生日禮物就是蛋糕啊!

草:我知道   我想要巧克力蛋糕

Me:(呼~~~鬆了一口氣) 好啊   你要什麼口味的蛋糕

草:我要巧克力蛋糕

Me:好!

 

基本上   因為從之前   小草就跟阿姆要過生日禮物

但  很摳的老木覺得   有蛋糕就好

老娘小時也沒再過生日的啊   更何況生日禮物

你現在跟老娘比起來   幸福太多了

誰說   孩子一定要過生日的啊???

你阿姆自己都會忘記自己的生日,就連你老背也一樣

所以   我從不覺得   生日就要有生日禮物

頂多   蛋糕就好~

 

小草國曆生日過沒幾天   阿居回家問我:過幾天是他農曆生日   要不要買蛋糕給他?

Me:我已經花了500大洋  買個蛋糕給他   如果你要再花錢   我是不介意    但   我是不可能再花錢買個蛋糕的!

哈哈哈哈~真的    我真的很小器啊!

當然   我這樣一說   阿居也沒花錢再幫他另外慶生

我們都覺得   有過就好了

平日   他是個吃得飽  穿得暖的孩子

我們給他的已經夠多了    生日這種   實在不需多花錢!

 

今年  要實現幾年前未完成的夢想

雖然   拖了一些年   但  畢竟在今年實現

我想帶著他們去完成夢想

雖然累   可是有他們再一起的回憶

將是最最最開心的!

 

生日快樂。小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子娘的三元及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