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069  

我是個不重視節日的人 &  老婆

娶到我這種女人,全世界的男人應該會大呼:賺到了!!!!!

 

其實   這樣有好也有不好

因為   我本人不重視節日   除了啥過年,端午節,...這些傳統節日

要不然   其他什麼情人節,生日,結婚紀念日

我沒再過的

我印象中   嫁給阿居到現在   我只讓阿居請我生日吃飯一次 (一次,一次,一次..........)

其餘的都是現金比較實在~~~ (哈哈哈哈   我果然好實際啊!)

 

對啦   很多時候   我真的比男人還男人

我不重視節日   不浪漫   太現實 

什麼送花啦,還會長蚊子  吃飯會變胖   送衣服不一定喜歡

這些都可以說是優點   也可以說是缺點

 

還有  從我嫁給阿居後的第二天   我就忘了   到底是哪天結婚的~

哈哈哈哈~有沒有離譜!!!!

所以   也從來都不用去記啥結婚紀念日,很省事!

某次   我同學在橋跟她先生的結婚紀念日時

我跟她說:我從沒在過的耶~

她:你。例。外!!! (無奈的語氣)

 

哈   是啦!  我真的很好打發   因為我連自己的生日很好記的那種

都還會忘記~~~

 

今年的生日   前一天因為要參加操蘭兄弟的母親節活動

一大早就要兩邊跑   先送小藍寶上學後

再衝去   草哥的學校參加母親節大會

然後   又衝回小藍寶學校的指定   野餐地點    參加母親節活動

那個下午   又幫我家的老狗洗澡

幫她洗澡可怖是一件容易的事

現在   牠老了,很討厭洗澡   都會咬人   需要帶鴨嘴套

而且   我以為我已經給牠吃了"維骨力"

沒想到    牠沒吃進去   難怪洗澡時   整個呈現大字型

趴在地板上   讓我很難洗牠下面的部位

 

後來   放學去接小子們   巧遇另一位老師

他聽到我說,我一整天都跑來跑去  

她說:你都不會累嗎?????   她光是跑來跑去就好累   更何況你還懷孕耶!

哦   對吼~~~沒有別人的提醒   我甚至連我懷孕的事情都忘了!!!!!!  (到底可以忘記多少事情呢?)

生日前一天   也忙到忘了自己的生日

 

晚上   阿居打給我說:再過兩小時就是你的生日了耶~

那時   我才熊熊想起   對吼   我還有生日吼!!!

 

隔天   又是忙碌的一天   其實  我都還是沒記得隔天是自己的生日

但  一堆好友送來祝福

雖是這樣   我還是覺得沒什麼 ( 整個就是無感啊!)

倒是   昨日的精力用盡,生日這天   上班好愛睡啊!!!!!

 

到了下午   朋友還問我有沒有要去吃生日大餐

啥???有了兩小   我真的從沒想過我自己

啥生日大餐   對我來說   有吃就好啦!

哈哈哈哈   我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每天很努力的過生活   但   對於節日  真的好無感啊!

 

雖然不過生日   但   生日願望還是要有的啊!

今年的生日   我想要將其中一個送給未來老叩叩的自己

我希望   年老時   我的身體健康   四肢發達

不論做什麼事都不需要仰賴別人

 

每天看到我家的老狗-幸福,年紀已大

無所事事的走來走去

這讓我害怕起來

 

其實   狗和人很相似,狗年紀大了也會髖關節退化

狗沒有好好保養也會生病

我每天必須清理我家老狗的屎尿

因為他老了   不能住在屋後面   屋後面到了晚上都有老鼠

年輕時   有老鼠都還會抓老鼠   把老鼠咬死

可是   年紀大了   抓步道   反被老鼠戲弄

整晚哀哀叫~

只好放入屋內    但   牠所有的大小便也會在屋內

為了維持乾淨   我每天都必須很努力地拖地

每次都至少拖上10次

還不包含換水,換清潔劑

 

或許看到我家老狗這樣   才讓我真正覺得狗老了若是沒了健康

雖然   我們年輕人幫牠做事   是應該的

但   也替牠感到很可憐  很可憐

一天若是不吃藥  雙腳便會發抖   無法自己出去大小便

 

看到這樣   會讓我覺得以後我老了

要跟一群無所事事的老人住一起

因為   大家都無法動彈   也部會彼此嫌棄

更不會讓年輕人看了就很阿雜!

 

總之   我要晚年的我很健康   很有動桃

不需要仰賴年輕人   可以自己打理好自己

 

今年的我    耳邊不時想以前某位老師上課時提到的一件事

當時很年輕   不懂得老師說的意思    最近或許已是母親的角色已久

常常會想起老師說的話

某次在課堂上   老師問:請問你們一天要扮演幾個角色?

當時   我不懂   現在   我有很深的體會

我結婚了   不在是當時純粹的學生,父母的女兒   打工的工讀生

現在   角色變多了   會常常轉換不過來

現在是別人的母親,阿居的太太,父母的女兒,有工作的部下,有公婆的媳婦

在每次跳躍的瞬間   有時會卡住  有時會無法轉換

不能用罵兒子的態度   對待客人,但  有時遇到小孩寫功課   很難~

跟阿居講幾句   只要聽到他的不耐煩,我也很阿雜起來

 

會常常想  其實  人生有必要這麼複雜嗎????

但   事情遇到了   就是去面對吧!

或許   自己真的有年紀了    慢慢思考年輕時老師所說的話

咀嚼自己的人生    可以體會當時老師所說的那些意義

 

呵呵呵呵~真的有年紀了   聊的話題越來越枯燥乏味

但   我想這是人生的體悟    最近很多老師的話都湧上心頭

是告訴我   當年所教的都一一實現了嗎????

 

總之   今年的生日在我不知不覺中流逝

但   過好每一天    是我的格言

以後   也要好好生活    送給我自己~

 

 

 

 

 

 

 

 

 

 

ps.

IMAG0158  

明明就是我生日   我還去花錢買操蘭兄弟的衣服

到底是誰生日呢????  我都搞不懂了

只能說  當媽媽好偉大    怎樣都不會先想到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子娘的三元及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