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333

小草的才藝功課  基本上都是媽媽當家教

伴隨著小莃望的誕生  阿姆重心有轉移

但  該做的才藝作業還是要做

只是無法緊迫盯人的  盯著~

 

某天晚上  小草拉著老師的指定曲

但  第一行和第二行  除了一個Do,另一個是So

其他的音都一樣

我就聽到小草一直鬼打牆的拉同一行

無法  繼續往下拉

媽媽我真是急得不得了

恨不得出聲跟他說  是拉So~~~~

可是  小莃望在睡覺  我根本不敢吵醒他

又無法衝過去

只好任由小草  鬼打強的一直拉同一行

我也很努力的憋著   不敢發飆

若把小嬰兒吵起來   我又要抱他

我根本不敢亂動

 

過不了多久  我聽到他竟然拉到So這個音

繼續往下一行拉~

媽媽我真的大大吐了一口氣!

終於   拉對了!

 

等到  小莃望熟睡  我才離開床舖

走過去  親親他的額頭   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

我告訴他:你太神奇了  媽媽原本以為你會鬼打牆的不知道自己拉錯耶!

草:我知道我拉錯了啊!  可是  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拉不到那個So

    但  我現在做到了耶  我有拉到那個音了!

Me:你真的好棒哦  完全不需要媽媽耶~ 你太強了  怎麼進步這麼多!

 

這件事  讓我體會到  之前我都很心急的糾正小草錯誤的地方

因為怕他花很多時間  拉錯  會變得很難糾正回來

可是  他其實知道自己拉錯  他也很努力地想拉對的音

但  往往因為我很心急  所以口氣都很兇

他也劍拔怒張的回嘴說:我。知。道

所以  他拉琴時  我們母子的衝突最多

 

現在  我學到要有耐心  給孩子時間

他會找到怎樣拉對  不需要我太雞婆

當然  如果他開口要求  我還是要幫他~

給孩子糾正自己的機會 同時也讓自己鬆口氣不要那麼著急

我想這也是我當媽媽該學習的一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子娘的三元及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