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6303  

看這標題就可以知道  這是我家小草會說的話

去年的夏天  我們參加了一場才藝比賽

還沒比賽的時候 媽媽我想說 應該是很輕而易舉的比賽

 

就跟才藝老師說  才藝老師也非常的樂見其成

還逼我一定要有配樂  這樣才可以加分

雖然  我個人是覺得很麻煩  不過 老師都這麼說了

 

還沒去比賽前 媽媽都很輕敵  想說這是個綜合比賽

我們隨便啦啦  一定也會有很棒的分數

而且 其他的小朋友都是來陪玩低

沒想到  當我們到場後  才發現...

我們才是來陪玩的吧!!!

幾乎一半以上都是  音樂班的小孩來比賽

各個都非常人中龍鳳

看來  我輕敵了!!! (老師OS:你是啊!)

 

好了  我又離題惹~

當我們告訴老師  要去參加比賽  老師便告訴小草:去比賽很好  一定要拿第一名!

挖~~~媽媽當下聽了也覺得  壓力好大 (但 後來想想  去比賽的又不是我 我幹嘛壓力大?)

反正  我聽完後  也不是很在意 (就左耳進 右耳出)

隔天  接小草放學時

小草說:媽媽  老師憑什麼要我拿第一名?

ㄜ.......對吼  老師憑什麼~

當下我有點愣住了  而且  老娘還在騎摩托車

還要思考  憑什麼  憑什麼  憑什麼~

幸好  平時沒啥腦袋  就在過了一秒

我神回:是啊! 你這個問題說得太好了  老師憑什麼要你拿第一名

草:老師  又不能要求我  又不是他去比賽...布拉布拉布拉~

Me:你說的對。 不過  你知道嗎? 媽媽小時候也有學彈鋼琴

      我的鋼琴老師從來都沒要求我要去比賽  更別說要拿第一名了!

      你知道為什麼嗎?

草:為什麼?????

Me:因為  不夠資格!  因為我的天分和努力  都答不到比賽的水準

      不要說比賽了  連上台彈一手曲子都沒機會

草:ㄡ...............................(沉默)

Me:當老師要求你拿第一名時,表示  你是有資格拿第一名的

      表示  你的努力有到那邊  表示你是有資格參賽的

      你應該為你自己感到很驕傲  很棒才對啊!

      如果  沒有要求你拿第一名  那就表示  老師對你完全沒有希望

      老師根本不會要你去參加比賽  因為那是浪費你和老師的時間

      你覺得老師會這麼笨嗎????

草:...............................................(沉默)

 

雖然  那次的比賽  我們並沒有拿下任何名次

但  盡力了  我個人認為這樣就夠了

而  對於小草  雖然一開始對老師的要求感到不滿

但  當他知道  原來老師要求他  是因為他是夠資格被要求的

他內心也不會不滿  反而內化成自己的力量

我個人覺得  我小時候挺笨的  對於老師怎樣說  就是怎樣對

怎會質疑老師呢?

但  小草是個勇於挑戰老師  也勇於表達自己想法的孩子

與其打壓  倒不如  換個說法讓他理解老師的用心

 

這件事  就在媽媽的智慧下解決了!

我真心覺得  我怎麼可以在那麼當下  這麼聰明  這麼的神回答!

平常都會當機  還好  那天還可以說得有模有樣

如果  平時都能這樣該有多好啊!!!!

(那天  應該是外星人附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子娘的三元及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