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2179  

我真心覺得  小時候如果這麼用心  老娘現在就不適這樣了!

不過  當然不能用小時的智商和現在相比

每次看到我出的題目後  讓我覺得  媽媽以後有後路了~

不怕沒工作  當個安親課輔 十足的妥當啊!

 

雖然  在我每星期的督促下

小草才免免強強讀書

而且  我是每星期假日都考他國語聽寫

其他  像是改錯這些考題

只是考前加強而已~

 

我小時候  最弱的一項  也是改錯 沒想到  小草也是

一張考卷發下來  往往錯最多的就是改錯

大致上就是找不到錯誤  或者  找到了但想不起正確的字怎麼寫

總之  我現在看小草  就等於看到小時的我所經歷的那些

後來  我告訴小草怎樣提升改錯這個單元

畢竟  中文真的是很困難的語言

尤其  同一個發音會有不同的字

例如:成 誠  承 呈

一個句子下來往往都抓不太出來  尤其對不用心的小孩而言(我說小草!)

 

我後來告訴小草  如何將改錯的錯字率達到最高

那就是  將不容易配對成功的字  先背下來 或者  記熟

例如:蛋糕 的 蛋

通常  蛋糕會在一起  機率很高

如果考題出現了  但糕  那就知道  錯的是""這個字

例如:海洋 的洋

如果考題出現了  海揚 對上下文後  就容易找出錯誤的字是""

 

沒想到  媽媽我用心告訴小草  可惜出來的成績也只是免強及格而已

我整個就覺得  那你阿姆到底是在拚什麼的?

事實證明  不管父母在怎樣逼

小孩不讀書  你也沒辦法~

 

 

IMAG2180

這是造句~

會出造句給小草寫,也是因為  造句他通常都懶得動腦

非要我給他一個例句  他才會自己想出類似的

而且  他還是越精簡的句子越好的那種~

我都不曉得  他到底是有多討厭寫字

可以將每個句子精簡到一個不行~

 

而且  還被老師說  教過的國字都寫注音

注音還往往寫錯!!!

我整個就很翻白眼 

想當年  如果玉女媽這樣逼我讀書

老娘成績應該前三名跑不掉

但  男孩女孩的差別

女孩鞭策跑得動  男孩鞭策看心情.....(~)

 

IMAG2181IMAG2182  

除了國語之外  數學我也一樣不惶多讓

所以  數學考題一樣自己出得很開心

還要外加上注音  免的小草有時看不懂國字

 

好的  我真心覺得孩子如果都不長大時間停留在大班以前

不知該有多好.................................(不可能低~)

上了小學後  似乎所有屬於他的功課都落在阿姆我的身上

我除了要幫他複習課業  有時婆婆還嫌說他書包太重  為何不幫忙

想當初 老娘我的書包也很重

也重來都沒讓我老母幫我提過啊!!!!

為何現在他的本分要落在我的肩上

阿是嫌我太閒  是嗎?

 

我都分擔安親老師的工作了  是還要我怎樣!!!! (因為期末還考的那麼差  超不爽的!) (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是分數啊!!!!)

(平常媳婦可以被念,但看到成績單後,不管念啥都很不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子娘的三元及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