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2322  

我算是蠻能忍耐的媽媽 通常要不是到了極限

我應該不會罵髒話  我是說對孩子

但  隨著操蘭兄弟慢慢長大

我發現  我自己也淪為獅子媽媽

就算不是獅子媽媽,也是卯起來罵人的那種

 

上上週  因為婆家的小孩都得到流感  就連公婆也無一倖免

所以  婆婆也擔心操蘭兄弟和小莃望中獎

吃晚飯的飯菜  都是我端上樓給操蘭兄弟吃

這幾個晚上  上上下下的端飯菜  其實  我不覺得辛勞

吃完  又要去外面散步  等於又要下樓

我大概一個晚上就爬上爬下超過7次

 

到了晚上睡覺時  我要操蘭兄弟去關燈

沒想到  小子藍說了一句:又不是我開的? 為什麼要我關?

一句話惹毛媽媽!!!!!!

我深呼吸了一口氣後  準備 總算帳了!!! 

Me:是啊  燈不是你開的  當然不用關啊! 

     飯不是你煮的  你為什麼要吃?

     飯不是你端上來的   你為何要吃?

     飯也不是你出錢賺的  你有什麼資格吃?

    要計較的話  我們來好好的計較!

    湯也不是你煮的  你為什麼要喝?

    既然都不是你付出的  你為什麼還有臉坐在這裡?

    請問你做了什麼? 從放學後到睡前?

    洗澡也不是你自己洗  為何我要幫你洗?

    洗澡水的錢也不是你付的   為何你可以使用?

    要出去散步也是你說的  為何我還要背著弟弟陪你去散步?

    媽媽不會累嗎?  只因為你放學回來都沒有出去過  我就應該一定要陪你去嗎?

    只會要求別人  現在只不過要求你關個燈  你就這麼計較

    那我們來一一算清楚!

    .......................................................................(拉拉雜雜唸了約半小時)

藍:.................................................................................

 

基本上  我平日都很能忍  也是個隨摳隨到的媽媽

但  千萬不能搓到媽媽的點  要不然  阿母會很火大!!!!

 

雖不知小子們有沒有聽進去  但  之後要他們關燈就不在推卸責任了!

可見  舉手之勞若是不做  媽媽會好好的教訓讓他們不睡覺

直到念完為止~ (媽媽的碎碎念真可怕!)

 

另一次  剛好小藍寶新學一首曲子

因為不熟  他盧著他不會

我只好耐著性子  陪他先唱譜 

也因為我對於低音譜實在很不熟

就幫他標記注音在上面  順便也幫助我自己好幫他快速進入狀況

但  過不久  小蘭寶又開始盧起來說:我不會  我不會  我就是不會  我永遠都不會!

這時  很有經驗的草兄對著藍寶弟說:你千萬不能說"不會" "不可能" 要不然媽媽會很生氣!

沒錯  我已經瞪大眼睛  殺過好幾回了!!!

但  還是耐著性子 慢慢跟他說:弟弟  先試著拉一次看看  你可以的  你只是不熟!

藍:我~不~會~  我一輩子都不會 (躺在床上  亂踢雙腳)

我先不理他  先去做我自己的事

不過依舊揹著小莃望

 

等  過了五分鐘  希望他自己冷靜下來再跟他對談

但  小子藍依舊很盧  

我還是繼續離開  等到時間到了

再回來跟他奮戰

 

沒想到  小子藍盧功了得

一看到我進房門  又開始哭哭啼啼的說:我~不~會.....嗚嗚嗚  我就是不會

 

我整個人超抓狂的!!!!

Me:你不會媽媽不是在幫你了嗎?  有放你一人去面對嗎?

     你沒看到我自己也很忙  還揹著弟弟  弟弟又拼命哭 還要下樓洗衣服

     ㄟ~我不是很閒ㄟ!!!

     我這麼忙  還要幫你唱譜  你現在是怎樣?

     不會就是練到會  有誰一開始就會的?

     你還要我怎樣? (重複八百遍)

罵完  小子蘭在我的指導下  終於拉成功一次新曲子!

媽媽內心想:早知道用罵的會過關,就開罵了,這一罵在我胸前的小嬰也停止歡

看來  河東獅吼 還是非常有用的!!!!

 

管教孩子這條路  好難優雅

面對野生動物園的二子  只能當獅子了!!!!

很難想像  以後小莃望長大後  我會吼成獅吼功吧~

ps.生一個男孩是  動物園

    生兩個男孩是  野生動物園

    生三個男孩是  非洲大草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子娘的三元及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