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7858  

這次來到烏山頭水庫  一定不能不去的就是  八田與一的紀念園區

除了來看看當年的居住環境

更想了解當時的歷史和背景

 

 

CIMG7852  

去了紀念館瞭解八田與一的生平

雖然  小子們都很不配合  臉很臭

後來  在回程的路上  我就只好用我說故事的方法跟他們說說八田與一的歷史

為何會紀念八田與一  尤其是在台灣

對台灣人而言  這是位對台灣有貢獻的日本人

 

說完之後  小草就說:那為什麼他要叫做"八田與一"啊?

ㄜ.........基本上  我哪知道?

Me:因為  他爸爸媽媽給他取的名字啊?

草:為什麼他是四個字  我的是三個字?

Me:~~~~(原來是問這個啊!) 因為  日本人早期是沒有自己的姓氏

     不過  以前日本也是有郵差啊  郵差要送信時  都找不到誰是誰  當時的政府就命令人民自己取個姓氏

     有的人因為家裡剛好住在田中央  所以就把自己取姓為"田中" 還有人家裡剛好住在墳墓的旁邊  所以就叫"鬼塚"

     那"八田"呢? 應該是她家裡有八塊田地  所以叫"八田"吧! (我怎麼這麼會掰~)

草:那  他為什麼叫與一啊?  

Me:ㄜ.....因為  因為  可能是家裡第一個孩子  所以叫與一吧!

草:那其他孩子叫什麼?

Me:可能  第二個叫與二  第三個叫與三  就這樣算下去吧~ (完全就是開始唬爛)

草:我是說  為什麼他要叫雨衣?????  為什麼不叫雨鞋?  

阿哈哈哈哈~原來是這樣啊   

這時阿居跳出來說:他的妹妹叫雨帽  弟弟叫雨鞋  姊姊叫雨傘...............

這樣教育  好像不對吼~(一整個就是來亂的啊!)

 

總之  當下雖然  操蘭兄弟臉很臭  但隔天跟他們解說了為何要參觀這裡的原因

和八田與一的故事後  他們也變得比較有興趣  

看來  以後每去一個地方  我都要先做功課  當導遊來導覽了!

當媽媽好辛苦啊   去每個歷史地點還要充當導遊.....(愛玩就要巴結不要抱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子娘的三元及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