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596  

從小  草兄就是個領頭羊的兔子

教他什麼  背唐詩  認字  可以快的上手

可是  藍寶弟在三,四歲時  不管教他什麼  他都沒有反應

 

那時  我很氣餒  很怕藍寶弟真的很笨

而且  婆婆也常說  他都沒什麼反應  是不是小時常摔到床下才會這樣

我都默默地擔心在心裡  不敢說出口~ (婆婆說了後  內心更加操心!)

但  到了上小學後  草兄的不專心馬上讓自己變成墊尾兔

 

反倒是  一向安靜內向的藍寶弟急起直追

藍寶弟從幼兒園開始 一開始老師還跟我說  他的數字都不會

要媽媽我回家幫他加強  於是我開始數數給他聽

也帶著她一起數數  甚至還買了1~100的數字練習本讓他練習

那時  我真的很擔心  擔心他怎麼會進度落後這麼多

 

IMAG2580  

漸漸到了大班  某次 小姑問我  幼兒園的回家功課很多對不對?

我說:沒有啊  他沒有回家功課ㄟ~  老師也沒說他有回家功課啊!

後來才知道  他自己都趁下課  還沒去接他時  他自己默默地完成回家作業

除了英文需要我幫忙複習外  其他注音  他都可以自己寫好

也難怪  我都沒發現他有回家作業

 

上了小學後  藍寶弟真的讓我很放心

也剛好  他的導師很嚴謹  所以將他的字體  盯得很好

所以  他寫的字算是非常工整  非常好看

就連  聯絡簿都很整齊!! (感恩老師  讚嘆老師)

 

後來  安親班老師也反映   藍寶哥做功課真的很專心又很快

無須旁人叮嚀或提醒

 

感謝藍寶弟來當我的孩子  讓媽媽我輕鬆許多

我只需要專注顧好草兄的功課和老嬰莃的好動

真的感恩上蒼給我一個這麼自動自發  乖巧寫功課的孩子

讓當媽媽的我不用一個頭兩個燒

 

所以  孩子真的不能用一開始就認定他的學習力

從兄弟倆身上  我也學到  真的是要因材施教

無法齊頭式的教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子娘的三元及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