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4116  

十年了  我寫部落格也是將盡快十年的時間

 

很多朋友  對於我寫部落格的毅力都很佩服

說老實話  我絕對不是個有毅力的人

從讀書開始  我就知道  我自己是個短跑高手  但  絕不是長跑健將

如果月考  我還能臨時抱佛腳  抱得好成績

但  如果是聯考  我一定完蛋!!! (所以  我考得很爛!)

 

我自己也覺得  為何我可以寫文章寫這麼久

就算沒啥人氣還可以寫得這麼持之以恆?

這中間沒人給我拍拍手  也沒有任何的鼓勵  只有落石天上降

可  我還是沒有中斷的繼續寫

應該來自於  我內心很多事情想說卻很難跟別人一次說清楚  說明白

甚至  說完後  可能內心還是無法滿足與療癒

 

所以  寫文變成我的一種生活習慣

除了記錄三元的成長  也記錄自己的思維

 

很多媽媽說:你又要顧小孩  又要上班  哪來時間寫部落格呢?

說老實話  就是壓縮自己睡眠時間

直白地說  就是熬夜!!!!

 

寫一篇文章並不適很簡簡單單就可以完成

尤其是遊記  還需要當時的感覺與當下的心情

照片的編排  往往光是照片就要花上我一個小時去篩選

但  我沒有任何怨言  因為這是我自己的選擇

我辛苦但我沒說過我的苦

 

IMAG4254  

大家以為部落客就是輕輕鬆鬆寫文 po照片就可以當部落客了

其實  這和出書一樣  需要不斷歷練

我的文字風格從一開始到現在  也不斷在改變

我思故我寫  或許是太搞威  才有這些文章的產生

但  寫這些文章是多少個夜晚犧牲睡眠而來的呢?

這背後的辛苦  又可以跟誰說?

 

跟阿居說? 他會覺得那是你自找的!

跟父母說? 他只會勸你不要再寫  睡眠比較重要

所以  再怎樣累  再怎樣苦  我也沒跟人說過一句什麼

 

再者  每次拍照都很困難

有小孩後  出門要拍照  更是難上加難

可是  沒有照片  根本沒人想看啊!!!!

所以  在怎樣都還是要拍照

我個人覺得最困難的是拍食物照

如果和長輩出門吃飯  長輩通常都會覺得為何菜一上桌

我就要在那邊拍照

其實  我真的很難解釋  也很尷尬

但  不拍不記錄  我的內心也很過意不去

所以  真的很兩難

 

漸漸地就有所取捨   如果是和阿居或者娘家長輩出門吃飯

我就是抓緊時間拍照  娘家媽媽和長輩比較懂我做的事

如果是和其他長輩出門  就盡量不拍照  免得掃興

 

現在有了老魔嬰  更是無法拍照  老魔嬰的好動絕對是...一等一的恐怖

可  還是要拍照  哈哈哈哈~

真不知道  我怎麼可以這麼堅持啊!!!!

總之  當個媽媽部落客絕對不是一般人可以幹的

又要顧小孩  又要兼顧拍照  網美也會拍照拍到想往生的啊~

 

今年  因緣際會  有人找邀稿! (開心到快飛上天惹)

之前  也是有接到邀稿 

但  因為有了三元根本沒時間體驗  只好一一推掉

  

十年。沒想到  鐵杵真能磨成繡花針!!!

我真的很開心  很開心 

沒想到有心插柳  卻不知柳成蔭的時刻 卻還依然堅持

真的很感謝  這十年來(被迫)閱讀文章的你們

也感謝總是滿滿搞威的自己!!!

 

 

ps:那天  我跟阿居提到有人邀稿了耶!

然後  阿居第一句話說:你確定你沒被騙嗎?  是不是要你先付款啊?

說到最後  我跟他說:說不訂  有天我會上"新聞挖挖挖"

居:最好是啦!  最好"新聞挖挖挖"會請你上節目啦!!!  會請你上  我就一定會上啊!

Me:你憑什麼上?  你是有寫文章逆?

居:那你又憑什麼會上?

Me:......ㄜ~因為我走紅了啊!

居:最好是啦!!!!  最好是請你去不會請我啦!!!

(這對夫妻  到底是多想上節目???? 多想紅?) (到底憑什麼這麼有自信會紅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子娘的三元及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