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5280.JPG 

對啦!  草媽又心血來潮  教大家假賢慧,真偷懶的  [給熬]實驗廚房  開課了! 

相信  當小寶寶六個月大  可以吃稀飯時,很多媽媽一定少不了熬大骨湯吧!

可是,大骨湯喝久了  也是需要變換口味的啊~

 

跟各位分享一道  很隨行的熬湯大補帖

有了我的示範後,你們就可以隨意添加  隨時變化  時時有好湯  天天有好料

 

好啦!  廢話不多說~~

蔬果湯  顧名思義就是有  蔬菜&水果

基本上  我的蔬菜是  洋蔥(一顆)&紅蘿蔔(一條)

           我的水果是  番茄(大粒的)

你們還可以用更營養  放半顆高麗菜  也行

 

熬蔬果湯  真的很簡單!  熬完後,還可以分裝到冰塊盒 

等要煮稀飯時在拿出幾塊來,加入白開水  一起和白米滾

這樣就是好吃的稀飯囉!

 

不過,小草已經大了   我通常都是熬一小鍋  現煮現吃完

沒有冰起來備用~

蔬果湯頭  可以用來當火鍋湯底,一般的湯底  都超級適合

 

蔬果湯底

食材:

1.洋蔥 (剝皮,切對半)

2.紅蘿蔔(削皮,切成塊狀)

3.紅番茄(1 or 2粒)

 

做法:

1.所有食材全部丟進滾水裡,一直滾

2.滾到用一根筷子搓紅蘿蔔塊  非常輕鬆就搓出一個洞

3.關瓦斯  等湯冷  分裝到冰塊盒內

ps.蕃茄煮到一半會開始脫皮,請記得幫忙脫一下外套哦!

 

有沒有覺得粉簡單呢!  真的是假賢慧,真偷懶的  好湯~~

接下來  要如何變化出  好喝的湯呢?

以下有草媽的  丸子青菜蛤蠣湯  做示範

這樣  你們就會做變化啦! 

食材:

1.小白菜(三把,洗淨,切段)

2.蛤蠣(半斤,要記得吐沙哦!)

3.丸子(不管是魚丸,貢丸,挖哥丸  都可以加  數個)

4.鹽(一咪咪)

 

做法:

1.蔬果湯底  加水  煮滾

2.先放丸子

3.等丸子煮的滾起來  再放蛤蠣&小白菜  等到都滾了

4.再放鹽巴 (隨自己的口味  加重,所以可以邊放邊試喝看看)

 

通常我都是不加鹽了  因為蛤蠣已經有海水的鹹味

居家夫也吃得很清淡   so~~  

 

CIMG5281.JPG

小白菜洗淨  切段

 

CIMG5282.JPG

丸子  煮滾

蛤蠣晚點丟  才不會煮的太老~~

 

CIMG5283.JPG 

最後  丟很快熟的小白菜

 

有沒有很簡單啊!  我覺得從頭到尾  就是丟食材進去鍋裡

我就陪小草  在注意一下水滾  就起鍋了說~~

結果,好喝又營養  小草超愛喝的說  連居家夫都[額勒] 

 

一鍋好的湯底  可以很多變化哦!

可以熬小人粥,又可以有丸子湯喝   是不是很想動手做做看呢!

跟我一樣是料理白老鼠的人兒  不用怕!  跟我做就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子娘的三元及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