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984.JPG 

這種教法,要很有耐心

真的除了耐心  就是耐心  沒有第二句話!

那你們會說........  我何必還要寫呢?

唉呦~~ 別這麼說,成功也是需要炫耀低!

讓為娘的炫耀一下又何妨呢!!!!

 

現在的小草,已經很自動自發低收拾自己的玩具

真的很自動自發!  自己將玩具傾倒出來,玩完後  默默低,將玩具收拾回玩具箱

再將玩具箱抬起  放到玩具箱的櫃子裡

這樣的步驟  看似簡單!  但要訓練起來,需要花很多的耐心&時間

 

我也是聽一位媽媽說,她的小孩從小就教他要自己收玩具  起床後要折棉被

這樣長大後,這些事  就會視為理所當然  不會一直問:為什麼?

 

真的很對我的味!  我超級害怕當個老媽子!

所以, 從小草七個月大  會坐開始

每次將玩具拿給他玩,我都會捉著他的手  將玩具一一撿起來  放到玩具箱中

 

當然這中間還是有大部分的玩具,我需要幫忙收拾

可是,必須一次又一次的幫他把玩具一起放回玩具箱

就算他收的很爛!  最後的鼓勵還是要給!  請媽媽或教的人不吝嗇的給予掌聲和肯定

 

一歲後,會自己站&走  更要協助小人,教導者可以將玩具箱拿到小人的玩具附近

請小人  一一撿起自己丟的玩具

如果他不願意,也先別在他的面前當他收拾   要在他沒看到時,再幫他收!  這很重要!

盡可能讓小人自己動手做!

 

小草一歲七個月,開始自己收拾玩具!  我完全不用教他去收他的玩具

因為那時我假睡,不能出聲  只能偷偷睜開眼看他再做什麼

沒想到,不睡覺的小草  將玩具倒出玩具箱後,又自己默默的把玩具收好

當下  我真想痛哭流涕!  讚賞自己教的真好!

 

但,一切都是我的懶人作祟  我實在太害怕要做的家事太多...........................

現在的小草  還會幫忙將自己的枕頭放到床上  幫忙把禢禢米抬到固定的地方!

 

我想  當初的堅持&辛苦  這一切都是值得低~~

各位跟我一樣  不勤勞低捧由  可以試試看哦!

哈哈哈!  說不定,你家的小人更好訓練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子娘的三元及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