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8024.JPG  

回想當初  我的母乳路實在很慘~

但  這一胎就不一樣囉!

抱著沒奶就花你老背的錢  的心態

反而輕輕鬆鬆跑出奶來...................

 

現在就教大家如何當個奶娘吧!

1.心情一定要放鬆  無壓力

對! 心情如果很繃  那就算有奶  也會漸漸的沒奶

但  如果放鬆心情  無壓力的狀態下

基本上  就會有奶慢慢的出來啦!

 

當初  生完小草後,為了給小草最好的

我很堅持的餵母乳  即使所有人都反對

我也不知那時為何這麼堅持  這麼固執 

除了幾個捧油  和居家夫的學姐支持外 

我很努力的給小草ㄋㄟㄋㄟ

但  也因為壓力大  慢慢的到小草六個月時

我就沒有奶了

那時  還承受老闆不時的載我耳邊說:你沒奶  你沒奶  你沒奶......

除了偷偷掉淚外  還要自己鼓勵自己:我有奶  我有奶  我有奶.......

那時孤軍奮戰  真的很辛苦~

 

現在這一胎  還是因為一群媽媽們一起哺乳時

聽到一個二手媽媽說:沒奶就喝配方奶啊!  反正花他老背的錢......

一語驚醒沒奶人! 

所以  我現在就抱著沒奶就算了的心態  餵奶過日子

反正  為何要我自己辛苦那些漲奶,擠奶的過程呢?

又沒人會給我鼓鼓掌  也不會有額外的獎金  又多難過低~~

哎呀呀~人生  何必為了沒有母乳來難過呢????

因為這樣  反而第二胎跑出奶來

所以  輕輕鬆鬆  無壓力  才有母奶哦!

 

2.多休息  多睡覺

記得剛生完小草  我睡了兩小時後

整個人的精神都來了

還消顛消顛的不知死活  沒有好好休息

等到坐月子的後兩個星期  超想睡  超愛睡

卻不能睡!!!

因為  我想睡的時候  小草就起來哭

哭得我睡不著

我想睡的時候  又要起床吃東西

吃完後  也不可能馬上睡著  因為我的肚子不舒服

 

就這樣  一整個很缺睡眠

第二胎有經驗了  一餵完奶  回到房間不是吃飯就是躺著休息

也因為在月子中心  有人可以照顧小藍寶

所以我很放心的睡覺

很乖很乖的  要把睡眠補回來

我知道  等我出院後  要睡飽的機會  不多了~

 

果然  在月子中心的奶水就很多

回到家後  沒幾天  再加上也沒啥時間擠奶

奶水一下子就下降許多..........................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 

現在應該說

休息是為了讓母乳更多

 

3.多喝湯湯水水

沒啥奶水  沒關係!

只有一咪咪奶水的媽咪們  不要怕!

每天  一定要喝很多的湯湯水水

尤其在哺乳前  可以喝溫熱的湯or水

這樣可以刺激乳房  排出奶水

所謂的多喝?

就是要喝超過平常的喝水量 

如果平常只喝一碗湯  那哺乳期間記得一定要喝三碗湯

每天多喝有的沒的  除了喝水以外

還可以喝很多發乳品 

但  切記!

就是要喝很多!

 

4.多排空

每次親餵完小貝比後  記得要排空

什麼是排空?

就是要自己再繼續把奶水擠出來

這樣有個好處

除了可以增加奶水外  擠出來的奶水可以儲存

以備不時之需!

 

每次排空的量  都必須比上一次多一咪咪

譬如說:第一次只排空30cc  第二次要排空到 31cc甚至更多

每次都增加一點

這樣久了  就會慢慢增加了

 

ps.這一胎的奶水有夠  雖然說母乳是最好低

     但  這次會讓我繼續努力的哺餵母乳  的目的只有一個

     那就是  我要做母乳皂啦!

     真希望我的奶量繼續增加到冰箱塞到爆的程度

     這樣我就可以有母乳皂啦!  哈哈哈!

pps.忘了說  餵母乳的好處之一就是  不用減肥!

       自然而然就會瘦下來了!  有讚吧!

       只能說"世上只有母乳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子娘的三元及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