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7618.JPG  

好啦! 好啦!  我的進度超級超級慢滴~

我承認  這麼久這麼久才寫到這兒

先罰三杯可能已經不足以為奇了  應該先喝個一桶才對!

 

這次因為我弟當兵  我家的黑山老么又趕不回來吃團圓飯

我真的很替兩個老的擔心

團圓飯只有他們兩個老的  這樣的冷清

想必玉女媽一定很難過

 

這次居家夫幫我跟老闆說

所以  我可以在老闆家吃完年夜飯後

再回娘家跟玉女媽聚聚

讓她開心也讓家裡不孤單!

 

CIMG7607.JPG  

一看就知道

玉女媽要發紅包了!

看看小草  這麼小就懂得要討紅包

而且嘴兒可是甜的很~

害得玉女媽發紅包也發的爽

 

CIMG7610.JPG  

玉女媽娘家的習俗  就算是女婿也要發一包

我還記得小時候  我的外婆  玉女媽的娘

往往都會因為要發給媳婦女婿女兒孫子的紅包

都會包得很亂~

因為他老人家都會忘了到底包了沒

有次  我外婆還問我:ㄚ~挖包後你阿梅?

我回答:ㄚ媽  基本上,我剛剛有拿一包啦!  你要再給我第二包我也不反對!

我這樣的回答  阿嬤也沒有給我多一包

我應該不要太誠實才對!

這樣才可以再賺一包!!!

 

CIMG7612.JPG  

對!  我也有~~

不要以為我長大  當了娘就沒有

我這種伸手牌的家庭主婦

看到紅包  一點都不手軟

拿的心安理得

只能說  誰教玉女媽生了一個金牛女

 

CIMG7613.JPG  

老么姨也發紅包了

你看看  小草也有說 (羨慕~)

但  當姐姐的我也很厚臉皮的問:ㄚ~我有嗎?

老么姨:你有妳老公就好了!  還來跟我要!

難道她不知道  紅包永遠都不嫌多的啦!

 

今年居家夫也有發紅包給我

不過  我希望他可以私底下再拿給我就好

不要當著大家的面

這樣我才不會被卡油~ (有沒有聽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子娘的三元及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