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7951.JPG  

(這是小藍寶充當小草的吸乳照  可不是小草哦!)

我的第一胎為母乳的路實在很血淚

真心覺得是意志力與煎熬的一場戰爭

所以  這一篇是寫給遇到相同情形的新手媽咪們

讓我們為母乳共同奮鬥吧!

 

想當初  剛生完小草後

擠了半天卻擠出一滴滴的初乳

還笨笨的不知道初乳才是最珍貴的

竟然把初乳倒掉.....................><

後來才知道  那是精華中的精華液啊!!! (應該比SK-2效果強吧!)

當初也沒啥時間上媽媽教室  每周檢查完產檢後

就算知道假日有媽媽教室  還是補眠比較重要

因為這樣  生產完後也傻呼呼的不懂如何餵乳

還好  我的醫院--馨蕙馨醫院  裡面的護士都會教

可是因為我不是在那裏坐月子

也只有待個五天左右

我就回到老闆家坐月子了

沒想到  真正考驗我的母乳路才開始

 

因為沒坐過月子  也根本不知道坐月子應該要需要大量的休息

還是很消顛消顛的狀況外~~

直到  老闆要餵小草喝配方奶 

戰爭就這樣開始了!!

我跟她說  可是醫院的護士說不用啊!

親餵就夠了

老闆:你的兩個奶那麼小  怎麼夠他喝

       你沒看到他一直哭厚..............

Me:..................可是護士和衛教師都說不用啊!

老闆:到時候你兒子被你養到出問題  不要哭著來找我..............

 

就這樣  愛孫心切的老闆 

逼我一定要給小草喝配方奶

還逼我一定要把奶擠出來  才知道喝多少

小姑也認為將奶擠出來瓶餵是最好的

居家夫是男人  根本沒做功課  也不懂到底怎樣比較好

只好跟著他們家女人的腳步  來勸退我

 

但不知道我再堅持什麼

我還是只要老闆不在  就繼續親餵

縱使會犧牲睡眠  總使這樣給他吸也沒時間好好吃頓飯

而且  每次吃飯的時候  往往都很想睡覺

還是要被老闆挖起來吃  (但,她是好意  怕食物冷了就不新鮮了)

坐月子的日子  一整個就是水深火熱

吃也吃不好  睡也睡不飽  小草也一直三不五時就哀哀叫

 

直到有次  居家夫的學長夫婦來看我

剛好來之前  老闆又再勸我不要給小草喝母乳

當學長夫婦一上來  居家夫又再次提起

他當著學長夫婦的面說:不要給小孩喝母乳了  喝配方奶就好

我聽到後  就算想哭也不敢哭

只是冷冷的說:為什麼?

這時學長太太說:母乳是最好的啊!  我想要餵給我的小孩都還沒有說

過不久  他們就離去

離去前還跟老闆說  母乳是最好的!

但,老闆的回答是:對啊!  ㄚ他老母的奶就不夠啊!!!!

我在樓上早就受不了  哭到不行

沒想到  老闆回頭問我:我是哭給客人看吼~~  要不然怎麼對方知道你要餵母乳

我說:沒有啊!!!  是你兒子自己說的!!!

 

並沒有因為外人的勸說  我就得以解脫

每天每天每天  我都會聽到老闆三不五時就說:你兒子養的[丹丹]ㄟ~~ 大家都在笑!

每天每天每天  我都要告訴我自己  我超~級~有奶

 

後來  只要接近打預防針的日子  我就特別緊張

因為害怕體重不夠  身高不夠  這樣老闆就又開始碎碎念~~

直到小草六個月大時  有天他不再吸我的奶了

雖然用擠的還是有  不過既然他都不願意吸

就順手推舟的斷奶了!

 

在這裡我必須感謝  居家夫的學姊

是因為她一路上不斷的給我鼓勵和信心

一直跟我說:她也是少奶娘  但,兩個寶寶也是都很健康

只要我一有問題  他都很樂意回答我&幫忙

當全家人都是反對的聲浪  我還可以撐這麼久

她的功勞~~不可沒啊!!! (鞠躬~)

 

很多很多婆婆媽媽  甚至是自己的先生

都不支持媽媽們親餵母乳

可是  她們從沒想過  親餵母乳的媽咪們

將會遇到很多風險--乳腺炎  胸部外擴  大小奶...等

可是為何還是堅持要給寶寶喝母乳

因為  這就是"愛"

愛他  而給他最好的 

要不然要歷經這些痛苦  男人卻無法分擔的痛

媽媽都一個人默默承受下來

 

很多很多的家人真的是  阻礙母親哺乳的殺手

很多很多的新手媽媽們  也都很屹立不搖的堅持

在哺乳的路上  我並不是最慘的

但  相信很多母親都遇到相同的問題

要如何才能克服這些外來的聲音

除了堅持哺乳之外  就是要相信自己

如果  真的反對的聲浪  讓你受不了

以我過來人的經驗  就是喝配方奶

沒必要讓自己承受這麼大的壓力 

最重要的是  花他老輩的錢去買配方奶!!!!!

反正反對的人  就要自己去想辦法

不要到時才來叫說  奶粉怎麼這麼貴!!!!!

這樣~~大家知道了吧!!!

不要苦了自己  因為育兒這條路  還有很多事情要苦惱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子娘的三元及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