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未結婚前,我是個大女人主義者

我認為  女人不應該結婚

因為一但結婚變沒有了自我

必須為家庭犧牲

所以我很害怕結婚!!!

老天爺很愛開玩笑!! 也很愛捉弄人

越是鐵齒, 越會遇到

我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

 

結了婚以後,我才知道我所堅持的是真的

不結婚  真的很好  很自由

未結婚前  我聽到一些故事  我都會為那些人叫不平

都會覺得  你為什麼要委屈自己

但結了婚後,我終於明白有很多事

是無法用理想而活的!!

相對的  我不再為她們叫不平叫屈

我佩服他們的堅強  毅力   忍耐

 

我有個朋友  在我大二時嫁人

當時我參加她的婚禮  只有席開三桌

新娘子已經有孕在身 

但她還是很開心的跟我說:等她生產完後,她就要去拍婚紗照

她生了個兒子  也因為夫家沒法幫她帶小孩  自己帶小孩&小姑的小孩也交給她

在我大學畢業的那一年  她被迫離婚

在電話中  她哭著跟我說:xx,我跪著求他  先不要離婚  先分居好嗎?

我們還有個小孩  弟弟還需要媽媽  拜託你

Me:....(只能在電話的那一頭陪她哭)

她:我跪著跟我公婆說:你們當初不是說會支持我

為什麼現在都不說一句話  你兒子要跟我離婚  你們為什麼都不罵他

她:你知道嗎?我嫁給我先生後,我從來都沒用他的錢  買過一件衣服

我穿的都是結婚時  我從娘家帶來的衣服  現在衣服都破洞我都還捨不得丟

因為我先生要幫忙還家中的貸款  我不敢花他的錢

小孩看病一次都要好幾百塊  我也都不敢跟他拿錢

希望快點幫他家還完房貸  這樣就好了

.......................................................................................................

他先生婚後外遇的對象

一直聳恿他先生離婚 

我這個朋友婚後  又復胖瘦不來

我想她先生才會如此明目張膽的對她

也因為她沒有賺錢的能力  她的公婆才不支持她

更因為這樣   她沒有辦法擁有小孩的監護權

她的小孩那時才1歲多

她:(哭著說)xx如果我不再弟弟身邊  誰會照顧他?

弟弟從小身體就不好  也不愛吃東西

如果我走了  他們會用東西給他吃嗎?  會耐心的等他吃完嗎?

他生病時會帶他去醫院看病嗎?

 Me:........(我無法給他答案,我只能陪她一起哭)

 

最後  她還是被迫簽下離婚協議書 

離開時   還是公公看她可憐  給她五百元做火車回娘家

我也只能鼓勵她  先找工作  先存錢

過不久才可以把小孩接來住 (其實我也很清楚小孩不可會給她)

 

過一段時間   天公疼憨人  她找到一份技術員的工作

也因為沒有家累  每天加班  一個月都有三萬多元

而且也因為時間的關係  她不再以淚洗面

她將自己活得很好

又找回以前那個有活力的女孩!!

.....................................................................................

結了婚之後  我心疼那些離婚的單身媽媽

我知道或許有的要自己帶小孩 (那是加倍的辛苦)

但是  她們沒有逃避   她們用很樂觀的態度活下來

女性的堅強不是來自自己  而是為了孩子

一但  她們倒下  那孩子怎麼辦?

為了孩子   媽媽要緊牙根也要撐下去

我中心的佩服她們

也因為  自己也加入母親的行列  更能體會當媽媽的偉大

現在的我  知道媽媽都用努力過生活  代替  埋怨怒罵

女孩和女人真的不一樣 

女性 當了媽之後 真的會變得堅強  勇敢

小故事和大家分享  也期勉自己更勇敢更堅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子娘的三元及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