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5047  

若說 老二照豬養 那真是一點也不為過!

藍寶在語言上 娘的確就沒有像小草班這樣費心調教

一來 重心雖然轉移 但 大部分都要放在兄弟吵架的問題上

二來 娘心想 有哥哥再帶著 應該也不用特別的教

就這樣 放任小藍寶在語言上 自生自滅

原以為 會如我預期般的順利

可 小藍寶2歲前 會說的單字 實則少得可憐

在認知學習 似乎也和當年的小草 有非常大的差距

這才讓媽媽驚覺到 似乎不能放任的教養

 

 CIMG4961  

但 事實後來證明 小藍寶依舊是有學習低

只是真的比較慢!!!

在小藍寶快兩歲時,他的單字量開始增加

兩歲後的小藍寶 開始出現學人精現象

不管 草兄說什麼 自己也會跟著說一遍

最重要的是 還要娘也要稱讚一番

 

 

 

到前一陣子 慢慢的摸索出5個字的句子

只是 說話依舊非常慢&臭零呆

比較神奇的一件事 我沒聽藍寶搞混過"你"&"我"

在小草小時 若說你不可以出去玩

小草會跟著說:不可以出去玩

分不清 你我怎麼用

這是很多小人在語言學習上 必經的犯錯!

不過 我就很少聽到小藍寶犯這樣的錯!

常常 糾正他 你去叫誰做.........

藍:我要................

所以 小藍寶從我開始 就知道我代表著自己 (好饒舌啊)

這應該也是 跟著哥哥當豬養的 好處吧! (是吧 是吧!)

 

 

CIMG5029  

之前 娘非常擔心藍寶的閱讀專注力

但 似乎慢慢的也開始穩定下來

只不過 這只能在老杯不在家時才有可能聽故事

老杯回家的話 小藍寶基本上 是黏在老杯身上

 

娘後來發現 藍寶是個怪小人

要push卻又push不來

雖然 屬於聽話的小人 但 有一好就沒兩好

在學習方面是屬於他喜歡才接受

他不喜歡 怎樣他都會緩緩的 慢慢的 盧盧的按他的步伐吸收 (~)

 

某次 操藍兄弟吃飯吃的晚

小人1,2號已經開始吃起冰棒

媽媽我規定 只有吃完飯才可以吃冰棒

小藍寶一吃完 我想 他應該忘了

也就專心的吃自己的飯 沒理他

 

沒想到 小藍寶竟然走到阿公的面前

藍:阿公 阿公

公:什麼事?

藍:積冰 積冰 積冰

公:你要吃冰哦?!

藍:自~()

公:你沒忘記哦 還知道吃冰要來找阿公哦 你要吃幾隻?

藍:1機 (卻伸出五隻手指頭)

公:在哪裡? 阿公忘記了?

小藍寶 準確無誤的帶領阿公前往冰箱

就是為了他的冰!

 

此時 () 老娘大嘆,原來 他不是不打獵

他只是等適當的時機 守株待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子娘的三元及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