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4881  

好啦   好啦!  偶家的問題真的不知是我自己遇到

還是各家媽媽都有這樣的問題

總之   這一篇應該是自我檢討文吧!

 

小草在上小學前  很多問題浮出檯面的很少

阿姆大概只知道   有時上課不太專心

但  不代表他不會專心~

其實   小草算是專注力很強的孩子

這點   幼兒園的老師觀察  還有阿姆自己的觀察

只不過  遇到了沒興趣的事物   小草會整個呈現放空的狀態

也就是現在   上小學的情況啦!

 

再加上   小草上學後  狀況百出~

阿母我有一度是幾近崩潰

真的!!!!  遇上某些問題   大概就是那個點一搓

我就一整個人   大。崩。潰~

還偷偷哭了很久   為了此事   因此睡不著覺

 

後來   阿姆求助於其他有智慧的朋友

將小草和阿姆的情形   告訴他人

請求協助~

 

從不須費心   到   需要天天上緊發條

說老實話   這對媽媽是一項極大的考驗

不過   當我調整心態後,我發現有一部分也是自己有著恨鐵不成鋼的心情

才會逼著小草前進   也逼自己走路胡同

 

其實   小草算是極乖巧,懂事,聽話的好孩子

在這樣的前提下   我還有諸多要求

也沒有考慮到他的體能&平日狀態

是我錯了!  我深深的錯了!

 

後來   我告訴自己  我要退一步才能看到他的優點

當我真的放下時    我發現小草是個極有耐力的孩子

在媽媽這樣的逼迫下   還可以持續不斷,很有毅力的學習

是個難能可貴的孩子啊!!!! 

那我又何必拿著槍逼著彼此呢?

 

我感謝我的友人  和小草的老師們~

總是在適當的時候,點醒我,拉我一把   教導我如何去幫助孩子!

 

現在   我除了多閱讀親子文章  也學會了求助!

媽媽。並不是萬能的

媽媽也需要不斷的學習   才能領導孩子走在前端

心態一改  很多事情都會水到渠成

 

期許自己可以不斷進步。努力不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子娘的三元及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