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50904_082309  

小子藍  雖然看似乖巧   但  很有自己的一套原則

原則1:不能有挫折

剛上學時   沒遇到挫折   後來   別人都適應了~

他開始開啟不願意上學的時期來臨

 

大概   盧到最近   終於沒有哀哀哭說不要上學

阿姆大概知道原因是什麼惹

剛上學   折被子老師都還會幫忙

而且之前待在小班   根本不需要折被子

所以   當他遇到要折被子   他不會的時候

他就開始退縮   會縮到自己的安全空間

當然就不喜歡上學囉!

 

IMG_20150915_082512  

雖然   後來折被子有克服了

但  一關接一關的挑戰跑出來

接下來就是上學老師教的部分

他也有一點困難   其實  不是不會

是遇到不會的   他會一整個縮起來   不願面對~ (還好   老師也是打死不退)

 

因為老母打死都不肯退~ (跟小強一樣有耐力)

他也只好認命的乖乖上學

到現在   每天只要草兄上學沒跟草兄一起上學

我回到家    他肯定盧小小~

 

好幾次  被他抓到  沒叫他起床

馬上大哭大鬧   只好讓草兄上學遲到 

幫他整理好   一起帶出門~

 

我後來慢慢摸出小子藍的習性

大抵是學校有啥事    他就會要早早到校

如果隔天沒啥事   又偷懶想睡覺

他就會放過我和草兄   繼續睡覺

 

但如果隔天學校有啥活動   還是老師有交代啥

我又沒叫他起床    那  我回家後   就有得受了!

 

而且   小藍寶的原則2:千萬不能遲到!

某次   太晚送去學校   一到教室門口

小子藍一看到老師和小朋友都坐好了   準備開始上課

他馬上巴著我不放    不願意進教室~

哭著說:我遲到了   我不要上學...

雖然   阿姆不知道這是啥邏輯

但  從此以後   我不敢太晚讓小草進學校

就不敢鬧他鬧得太晚~

因為   有時他看到草兄去學校了   就開始盧

要求要聽故事   要唱歌   要抱抱  要親親

我們就在床上玩很久  (居:還不是你自己拖那麼久~)

所以  那次的經驗是   助教老師死命抱著小藍寶

媽媽匆忙逃離現場!

 

所以   小藍寶的上學原則就是   千萬別讓他遲到

要不然   他打死都不想上學~

 

某次   阿姆去接小藍寶   老師說:他剛剛跟V同學吵架! 吵得很兇~

我心裡很安慰   會跟同學吵架   表示他已經認同這個環境了!

 

剛開始被調皮的同學欺負時   只會回家說

現在   本性終於流露出來

表示他已經混熟了   也摸清楚同學的習性

才敢跟同學吵架!!!

當下真想親親他  可是  吵架畢竟不能鼓勵啊!

只好忍下來~

但  阿姆真的覺得   小藍寶已經適應差不多了

 

慢熱的藍寶也終於喜歡上學了!!! (呼~~~~~)

再也不會盧著說:我不要上學~

只要不碰他的地雷   基本上   他是很樂意上學的! (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子娘的三元及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