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5149  

那天   阿嬤心血來潮的說要自己搓湯圓~

阿~~~~~~~我聽到後   下八都快掉下來了!

畢竟   我還真沒搓過湯圓

阿嬤早早就把湯圓的材料準備好

但   阿嬤還要趕場~ (冬至要搓湯圓的不少啊!)

 

CIMG5150  

阿嬤還沒有來時    我心想  搓湯圓不就用手搓咩~

沒想到  阿嬤回來一看  說:你們的湯圓都不對

都有裂縫...................歪腰?

阿嬤還要我將其中一小團麵粉下去燙過

撈起來以後  在混著其他的麵粉一起搓

 

CIMG5152CIMG5153CIMG5154    

原來是這樣   這樣財部會有裂縫

其實   自己搓的雖然沒有外面的好吃

但   那種感覺真的挺不賴的~

只是  搓湯圓這種事   還是需要在戶外

免得麵粉灑得滿地都是......................

 

明年   邀請小草和小藍寶的同學  一起來家裡搓湯圓

安排一堂搓湯圓課   讓阿嬤當老師吧!

相信應該會很有趣    小孩子對於把東西搓圓都很愛吧!

但....我不負責吃啊!   湯圓請家長們自行帶回   

哈哈哈哈哈~

感謝阿嬤的突發奇想    這樣一來阿嬤就是民俗技藝老師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子娘的三元及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