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6287  

操蘭兄弟一向黏我,就連已經小二,向來獨立的小草

也是很黏媽媽!

我個人是享受這樣的時刻與過程

畢竟 男孩要黏媽媽 待在嬤嬤身邊的時間比起女孩更短

 

IMAG0580  

每次拍照 兄弟倆都搶著跟媽媽拍 (好驕傲啊!)

 

IMAG0199  

就算我常常處罰小草

但 小草一有事還是找媽媽!

 

IMAG0509  

更別說藍寶了!

到目前為止  上學還是要帶到教室

而且 心情好時,親親抱抱說再見

心情不好時  賴在嬤嬤懷裡很久  才依依不捨的再見

 

 

IMAG0546

某次 草兄看到我送 藍寶上學的情況

他也要求送他到教室後  還要再去跟他說再見

然後  媽媽我只好照辦!

 

手心手背都是肉  不能偏心太多~

結果有天  我看到小草已經在教室  坐這吃早餐

想說  反正我有看他了  這樣應該就可以了吧!

沒想到  放學接小草時,小草說:媽媽  你今天怎麼沒有過來看我?

Me:我有啊!  可是  我看到你正和同學說話  我就想說不要吵你啊!

草:你下次還是要叫我啊! 這樣我才知道你有來看我!

Me:哦~好!

 

IMAG0189   

對於這樣的要求  其實媽媽我是很開心的

因為小草也想要跟小藍寶一樣的撒嬌

只是  他大了  總不好意思在同學面前這樣做

他只好要媽媽來看看他

所以  跟小藍寶說再見後,我依舊去小草的教室  叫他,摸摸他的頭

有時候 他願意的話 還親他的額頭~

 

我想這就是孩子還願意黏著媽媽吧!

就我的印象,我小時候 沒有這麼年踢踢~

應該是說  我家的三個孩子都非常獨立

某次  我跟我弟弟說  小草在學校的群體生活

我弟弟非常嗤之以鼻的說:這種事情有啥好說的  換作是我  我都不會說  自己解決就好啦!

也是啦! 回想起來  我小時候在班上遇到問題也不會跟媽媽說

因為說了也無法解決啊!

 

現在的家長反而太介入孩子的學校生活

太過分保護孩子! (我在說我.....)

反而養出許多媽寶

只是  我很享受孩子願意跟我親親抱抱  甚至只是看看他們

讓他們感受到一點點媽媽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子娘的三元及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