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1133  

最近 隨著小莃望出生

阿母的重心都在 嬰兒身上

要不然就是要找時間擠奶

反正,顧不到小草
而且 盯小草的功課都來不及了
更別說 考試了!
 
小子草一整個鬆懈的徹底
假日都是放牛吃草  媽媽假日補眠都來不急
更別說 督促 寫考卷評量 這一類的
 
隨著期末考的到來
老師在校都有平時考
但 每考一次,老師就告狀一次
大意是 離及格 很遠很遠
阿母我秉持著"愛的教育"想說用好言相勸
 
沒想到 沒啥路用
小子草依舊我行我素的沒用心
直到 考前那天 我看到他訂正考卷的某大題
整個火大起來
那題 其實很簡單  是將 主動,生動,填入句子裡
小草都填入正確的句子,代表他知道答案
但  動這個字都被老師用紅筆圈起來,扣分
意思是 字亂寫
答案都在紙上,還不好好寫
太鬆散,散漫
阿母整個發火,拿起棍子猛打
 
這一打,果然 隔天的期末考
國語就衝上來了。
原來 愛的教育 還是不可靠
不是不會,是不願意會
那就別怪媽媽心狠手辣了
 
我真心痛恨現在的教育
不能打,搞得學生也沒在信道
 
我記得我小時沒寫完功課
隔天去學校都好緊張  趕快拿同學的來抄
完全不用父母出面
作業,成績 都是老師管轄的範圍
沒寫作業,成績考不好
都會被老師打
說老實話,老師不打 我還真不會讀書
 
現在 沒寫完好像都是家長的責任
考不好 也是安親班,家長的責任
我記得小時玉女媽 從不過問我的功課與成績
完全放牛吃草
老師也負責打的很嚴謹
小時 父母忙賺錢,跟本不會過問我的任何成績
只要乖,沒捅婁子就很好
 
現在 小草的課業 無形的壓在我身上
連婆婆都說,妳就是要幫小孩複習啊!
時代變了,小子的功課也是媽媽的功課
阿母內心不斷吶喊:到底你是學生 還是 我是學生啊?  
那是因為我還會這些課業,如果 遇到外籍新娘
是要怎樣幫忙孩子???
 
既然 要交給阿母
那 媽媽是打的教育
就只好讓媽媽好好修理 修理
才知道"用功"兩個字  怎麼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子娘的三元及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