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2113  

雖然  目前是個在家閒閒帶孩子的媽媽

但  我真心覺得  "媽媽"這個名字

絕對  不只是一個單純的名字霸惹

 

我看到一段影片  我只是個媽媽?

其實  我不只是個媽媽  我還是個廚師

也是位老師 一位護士 一名雜物工

一位保全  一名服務生 一名心理學家

一名理髮師 一位裁判 還要負責趕走可怕鬼魂

我日夜都必須工作 我沒有悠閒時光  假期或 病期

這就只是[媽媽]?

 

哈  看到這裡真的是  心有戚戚焉啊!

仔細想想  我的職業真的很多

我是小草的課後輔導老師

每個星期假日  我都要幫他考國語聽寫

我自己還要出數學考題 還是綜合題

除了出考題  負責解答  還要負責訂正

除此之外  每星期還要接受他的討價還價

 

我是一名心理學家  

每次  只要學校發生什麼事

除了老師的告狀  我都要處理

好言相勸外  還要幫助他自省 (馬的  我到底是什麼了我)

規勸他往正道走  幫助他承認自己的錯誤

 

我是一名司機&鬧鐘  

負責叫醒小孩  和接送小孩上學

 

我是一位調解委員會會長  

兄弟間的吵架

誰對誰錯  都要做出裁定

常常還會搞得不公平

(這就是所謂  清官難斷家務事!!!) (原來  當官的感覺就是這樣!)

 

我是一名神切手

超會切水果

操蘭兄弟隨時隨地都有切好的水果可以吃

總是利用空黨  快點將水果切好削皮

放入保鮮盒  放在冰箱  肚子餓時  就可以拿來吃~(天那  我好強!)

 

我是一個人肉奶瓶和奶嘴

小莃望想要吸上兩口 就要隨時掀開衣服給少爺滿足 滿足

睡前想吸媽媽的奶  馬上抱起奉上

看到小嬰兒睡著的滿足表情  再累也就...(隨風而去~)

 

我是個鞭子  

專門鞭策操蘭兄弟練習才藝功課

就算每次都被小草氣到受不了  還是繼續這種自我虐待的課

 

我是個鬼抓人的當鬼者

每次  公園裡沒有玩伴時  想玩鬼抓人

媽媽就要當鬼 還要假裝輸 

有人耍賴  還要重複當鬼...(我到底是什麼啊?)

 

我是小玉爸爸  負責攝影

爸爸不在身邊時  負責記錄小子們的成長照片

所以  網美媽媽的照片很少  都是  小子們的居多 (居:你是未亡人~) (Me:...........翻白眼)

 

我是一名護士

孩子生病時  不分晝夜地照顧

除了無法安心入睡  也要隨時測量體溫

遵照醫生的吩咐  按時餵藥

 

我是個清潔工

負責打掃家裡(雖然有小金庸人  幫忙)

但  還是有很多  擦窗框  洗衣曬衣折衣  無法分包出去啊!!!

 

 

媽媽真的是全天下最辛苦的工作  請不要小看只是媽媽

請將這些都換算薪水  就會知道  到底要請一位媽媽要花多少錢?

天下的老公們  仔細想想  你請得起你太太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子娘的三元及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