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3280  

我家藍寶的乖巧懂事  是眾所皆知的事!

還不知道的新捧由  請看

[小藍寶6y]乖巧懂事。自動自發的二兒子:http://d09405002.pixnet.net/blog/post/65145721

 

二哥藍除了小時候  因為個性內向  不擅於表達

所以  當時還被以為他拱肚肚

後來  拉長時間來看  從上幼稚園後  尤其是有了作業以後

我個人就覺得  他實在是個讓媽媽很放心的孩子

 

就連安親班老師都說   藍寶是個很自動自發寫作業的孩子

在安親班除了寫學校作業外  還有評量要寫

再加上   藍寶的學校作業挺多的

很多同班同學都沒有他寫得又快又好

老師說:通常某些孩子寫完就會  晃來晃去  不會主動說要寫評量!

可是  藍寶每次寫完功課  都會跑去跟老師說:老師我要寫評量

他是整個功課寫完   才會去玩樂的那種孩子 (我都要哭了我!) (我小時候也沒這樣啊!)

 

他的自動自發還會顯現在才藝功課上

因為藍寶學的是大提琴

大提琴的琴譜是  低音譜記號

偏偏媽媽我最不會的就是低音譜記號

一開始  我還會陪他去上課

隨著老嬰莃邁向老魔櫻的路上

我實在越來越無法分心

 

再加上  每次在家練習時,老魔嬰很愛拍打大提琴  

大約7,8個月大  就會爬去打大提琴

其實  我不怕琴壞掉  本宮怕的是--走音!!!!

一走音我就要送回音樂教室請老師調音

偏偏大提琴又很大  我又有個聽得懂人化卻做不到的老魔在身邊

琴一調好  肯定又被他弄走音

所以.......每次藍寶拉琴時   我就是在一旁顧老魔嬰

畢竟  大提琴的麻煩  本宮是不敢領教!!!

老魔嬰孩特愛玩譜架.........................

偏偏   譜架是一定放地板上的啊

反正  到後來  藍寶拉琴時,我的責任就是負責監督和抓住老魔嬰遠離大提琴&譜架

 

所以  藍寶後來不管老師教什麼

我都無法幫他  低音譜記號  或者  按那裡是哪個音

我通通都不知道  

他拉對拉不對  我也不知道

也因為這樣  藍寶進步的比較緩慢

但  藍寶也是照著自己的進度  慢慢地學

他真的不需要我操心或盯著學習

就算有錯也會自己糾正

 

IMAG3387  

不過  他的個性比較吃虧的是  他比較不敢表達自己的想法

尤其是對  大人和長輩

除了  對媽媽以外  其他人他都很乖巧  也不反抗

某次  他上學不小心大號在褲子裡

我一接到老師的電話  馬上幫他拿褲子去學校換

(基本上  我是不幫孩子送東西去學校的  因為自己的東西要自己準備好)

那天  我馬上幫他換好後  我看他的表情我就知道他一定很難過

果然  放學去接他時  他悶悶地說:我今天不開心!

Me:為什麼? (明知故問)

藍:因為同學笑我!!!

Me:是因為你臭臭在褲子嗎?

藍:嗚嗚嗚  嗚嗚嗚  嗚嗚嗚  嗚嗚嗚.........

哭到說不出來  又一直猛拉著我的衣服擦眼淚  深怕被同學看到

還不准我說出來讓小草知道

 

總之  藍寶的憋悶個性和我小時候很像

有事情不會說出來,等他想說出來時已經過很久遠了

又或者  他只跟媽媽說 但往往被欺負的話  都已經來不及了

對於  藍寶的個性  嬤嬤我除了開導他之外

也只能  每到新環境時  跟老師說他的個性

請老師多加關注  免得有時如果被霸凌  他也不懂得說出來

自己一個人悶在心裡 不知會發生什麼事

 

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個性  面對每個孩子都要因材施教

這時我就覺得  老師 真的是個很偉大的職業

當了娘之後  面對三元是不同的個性  阿姆腦筋也常當機

當媽媽真的.....不是人在幹的!

是說   母親節應該每個月慶祝一次才對   一年一次也未免太少了吧! (這是自肥專案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子娘的三元及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