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2573.JPG 

雖然  這不是我第一次煮菜

不過  這是我到台南後  第一次煮給相公&Me  一家三口

 

說到做菜  真的是  真心的  這樣認為

一定要有天分的啦!

明明就有看大長今  為什麼  看完後  廚藝還是很爛呢?

我必須說,做菜的天資上  一定沒有勾到我

 

宅女小紅說:如果要去旅行,只能帶一樣東西,那他想帶阿基師

我也想要阿基師啊!

親愛的  阿基哥  克以的話,可以簽個賣身契嗎?

........................................................................................................... 

廢話不多說,先來小試身手一下

我在網路上  看到別人輕鬆煮的  [蛤犡絲瓜麵線]

看起來很簡單  而且  上面寫只要五分鐘

就可以輕鬆出菜

有這麼神奇?  應該對我這種料理白老鼠  不難才對

 

CIMG2580.JPG 

絲瓜  我可是有刨過外皮的呦!

先切好  冰起來  等到中午要煮的時候再拿出來(以免我沒時間做,會被小草纏住)

 

CIMG2575.JPG 

做菜前  [給西]要準備好

CIMG2577.JPG 

蛤蠣  也在水裡待命囉!

CIMG2578.JPG 

麵線  也穿燙完畢!

目前為止  都長今上身

 

CIMG2581.JPG 

先加入一點點的油  再放入絲瓜

我發誓  我都有照做

可是實際上的情形  卻是加入油後  悶了至少五分鐘

蓋子打開後  並沒有水跑出來

反而  鍋底有焦焦的顏色

害我  又加入一些些油  繼續悶~~

 

CIMG2582.JPG 

終於出水了  才加入蛤蠣

一樣  煮很久  蛤蠣才願意開口笑一下  (擦汗~)

 

CIMG2583.JPG 

把已經等很久變一團的麵線  丟進去

 

CIMG2584.JPG 

用鏟子  弄散~~

再加一點兒  秘密武器~轟答西!

起鍋後  相公看了看  跟我說:你做得看起來就很難吃!

                                       你要自己吃完!

Me:...好~~(最好我的小鳥胃吃的完啦!)

 

真正開始吃吼  我  我  我  非常後悔

但又不得不吃下去

只能說,不是不能吃  但以美味而言,絕對稱不上

只能說  可以下嚥!

靠~~  不是說,非常簡單  不是說,五分鐘就好了

挖奔郎  夯不啷噹  也花了超過半小時

再弄這鍋!

只能說,這一餐  小草也不愛吃  還好  他還有稀飯

沒餓到他!

 

ps. 1.話說,巧婦難為無米之炊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那個電磁爐吼!  真的很不好用啦!

      所以,就算我的廚藝不好  有一半,要怪那個電磁爐!!

      2.那絲瓜  我應該還要再切細點  才對

pps. 我真的要ㄅ一下我自己

        一邊背著十公斤的草  一邊煮菜

        最主要的是,他還在我的背上  亂叫亂動

        雖然  料理失敗  但  誠意無價~~

        所以  親愛的相公大人  不要再念說,隨便煮都比你好吃,好嗎?

        那可是充滿了我的愛呀!  更何況  吞下去的是我  又不是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子娘的三元及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