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0721  

快要變成虎爛大王了我~~

自從  我買了一本唐詩選  給小草後

 

這一本唐詩選  本來居家夫還不給買

後來  在我的淫威之下

他還是乖乖的付錢了事 (免得我念他~)

可是  一開始小草一點都不賞臉

我要讀給他聽  他就逃走

大概這樣我念他逃的遊戲  上演了三次後

這本唐詩選就被放在角落裡

 

直到有天  小草心血來潮要老母我念這一本給他聽

我才開啟了  我的另一項技能--唬爛  也能成英雄!!! (~)

 

通常我都先念完一首詩後  開始翻起白話文

但  我的白話文都是經過我唬爛後的故事

我真心覺得  以後如果小草上國文課  會覺得為何書上講的和當初老母說的都不太一樣??

 

我是怎樣唬爛的呢?

有一首詩:問劉十九

綠螘新醅酒

紅泥小火爐

晚來天欲雪

能飲一杯無

 

原意:

我這裡有一壺剛釀好還沒過濾的酒,正用紅泥小火爐慢慢的溫熱著。

看樣子,晚上大概又要下雪了,不知道你能不能過來陪我喝幾杯?

 

唬爛後:

Me:有個大哥哥坐在這裡 燙著一壺熱熱的酒 

草:可以喝嗎?

Me:大人可以 你不可以 因為會辣哦!

草:哦!

Me:用紅色的小火爐來烤著酒  這樣溫溫熱熱的酒喝起來才會好喝哦!

      外面的天氣看起來好像要下雪了耶~

      大哥哥問你:要不要來喝一杯啊?

草:要~

Me:不。可。以!

      你要說:No!

      那媽媽在問你一次:要不要一起來喝一杯啊?

草:不。可。以 No!

Me:對呀! 你好棒哦! (趁機在親一下~) 

 

你們也知道喝酒過度是不好的

所以  及早教會小草說""應該還不賴吧!

噗~以後他的中文老師應該會覺得  這個小孩怪怪的

還跟老師嗆聲說:我媽媽說不可以喝酒!

還好 還好 上學前還有一段時間可以這樣自己掰

等以後 我看就不能這樣隨性的玩唐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子娘的三元及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