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3380

基本上  我應該先說說我的身體狀況

我在學生時代  大概每一~二年就會發生一次嚴重的上吐下瀉

是會吐跟拉到全身脫水的那種

若不是進醫院打點滴   休息兩三天   是不可能會好的那種

這樣的上吐下瀉症狀   一直到我婚後都還持續

只是現在變成兩到三年才發作一次~

 

我的腸胃不好,所以  婚後四年還可以吃消夜

但  這幾年我睡前盡量不吃東西  因為無法入睡

去年的胃口變得更差  雖然有在動  比較會吃

但  晚餐的分量  只能說盡量用塞的  沒啥胃口

 

這是我個人的體質

所以  我很害怕遇到我上吐下瀉的時候

因為  肯定是要送醫院打點滴

 

CIMG3220

這次  其實第一晚在羅東的晚上

我就覺得我的後腦勺一直不斷的抽痛

我想說應該是小感冒  也就沒有理會

好好睡上一覺  應該就沒事了

的確   隔天一早抽痛的感覺就消失了

 

隔天早上吃了飯店內的生菜沙拉

想說   先吃點青菜讓腸胃可以方便排便

 

到了中午   我吃得不多  大致上是操藍兄弟剩下的食物

因為  胃口不佳

當時我也沒察覺到什麼~

 

CIMG3377

到了晚上   到了自強夜市

吃完法式棺材板後,我覺得有點塞不下了

最後  是幫小藍寶喝完剩下的木瓜牛奶

才開始有很不舒服的感覺

 

CIMG3385

回到摩鐵後,開始覺得好冷

這張拍完後,我就縮在棉被裡   小子們在浴室裡玩水

過不久  我跟阿居說:我不舒服   我應該要吐了

等到阿居上網好了  進入浴室洗澡時

我也跑進廁所   開始第一吐

 

第一吐  吐完,我不敢喝水

整個人變得很虛脫

只好半躺在床上

接下來  就是整晚的斷斷續續狂吐

吐到我的臉上微血管都跑出來

當下我心想:這下子明天的行程應該泡湯了!

還在想第二方案,應該會是我先進去醫院打點滴

讓阿居帶著小子們去天祥,燕子口  那一代走走~

最糟的狀況應該是這樣~

 

肚子不斷的絞痛,但  我沒力氣拉出來

只好繼續半躺在床上 讓它自行排出

我心想  只要一拉出來,我應該是鐵定進醫院了!

 

就在半吐半睡的夢裡,我不斷做了個很奇怪的夢

夢裡我看到跟我很像的人影,不斷的做一件事

我忘了是什麼事情   但  夢裡面不斷有人誇獎我  我事情做得很好

我就一直解釋   這不是我做的!

若是我做的  我當然會承認   可是就真的不是我做的

就這樣  我爬起來吐完  躺在床上

又不斷夢到這個夢

直到  不知吐了幾回後  我在睡夢裡突然閃過"觀世音菩薩"這幾個字

當下  馬上醒來  我了解到  原來是菩薩保佑我

 

沒有拉出來,還可以再吐完後,喝一咪咪的水

沒有加重病情

當下   我朝著門口跪拜三次  感謝觀世音菩薩

結果  很神奇  很神奇的事發生了!

我原本因為吐  身體變得很虛脫  背部也很痠痛  不舒服

當我拜完後的瞬間  好像恢復成正常的身體  沒有任何病痛的樣子

 

雖然  之後我的肚子還是有一點點的絞痛

但  始終都沒有拉肚子

也沒有再繼續吐

隔天早上我跟阿居說這件事

阿居問我要不要帶我去醫院包個藥,以防萬一~

但  我搖搖頭

身體雖然不再吐,可是還是很虛脫的狀態

在這樣的狀態下   我還可以繼續這次的旅行

我真的覺得很幸運~

 

隔天我變得很怕冷,剛好又遇上冷氣團來報到

我幾乎是裹緊緊,但  還是有體力一起玩

還有精神可以幫阿居看地圖,方向指標

 

除了說真的是菩薩的奇蹟   真的不知該說什麼

或許  很多人會認為  那只是我這次比較不嚴重罷了

根本不是神佛的保祐

可是  我的身體  我自己最清楚

若不是菩薩的保祐,那天晚上  我肯定是要掛急診

感謝  觀世音菩薩  感謝 (雙手合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子娘的三元及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