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1583  

是不是老二都特別的乖巧

因為 重心都放在老大和老么的身上

大的要顧功課  小的要顧生活起居

對於 在夾縫中求生存的孩子

自己總是特別的懂事乖巧  不須讓媽媽費太多心力

我看過很多人家的老二  似乎都是這樣~

像歐陽娜娜  就不需要傅娟操心  自己又很努力上進

(我怎麼拿老二跟人比咧...也太會舉例了吧!)

 

不過 說真的 一開始小藍寶雖然是個讓我比較擔心的孩子

畢竟  小藍寶是屬於內向 害羞 內斂的孩子

但  當他上學後  漸漸的我發現很多事情都不需要我盯

他自己就會做的很好!!!

真的做的很好

要他自己洗碗  他也洗得很乾淨

相較於草兄  他洗碗到目前為止  都還是沒有藍寶的細心

 

學校的作業  也沒讓我擔心過

他總是自己知道要做好作業

有幾次 他晚上自己沒寫 隔天早上發脾氣

趁著還沒上學 邊哭邊寫

就這樣 大概幾次後 自己就乖乖的寫作業

而且  對於才藝作業  他也比草兄主動多了!

當然  才藝老師對藍寶更是讚不絕口

藍寶的絕對音感是來自於草兄的啟蒙

但  他的毅力 是來自於他自己

所以  功課方面 他真的毋須我操心

 

某天晚上  小藍寶告訴我 明天一早要跟哥哥一樣時間起床

要我早早叫他起床  幫他拿好衣服放在床邊

他自己會換 (那...平常不會自己換,是...啥意思?)

結果  隔天一早  果然在我叫醒草兄的同時

他自己就爬起床  自己穿衣服

我跟他說  我要先帶草兄去上學

等會兒才能回來接他  而且  他的碗我還沒洗

他竟然自己拿出餐袋   說  他要自己洗

而且  他要先吃益生菌  吃之前又自己喝一大杯溫開水

 

等我送草兄去上學回來後  他已經坐在客廳 整理好書包 等我買早餐給他吃

昨晚有交代  要我買某間特定的早餐

我又繞過去 那間早餐店幫他買

 

我看看他整理的書包  真的整理的很好

平常都是我幫他裝溫開水在水壺裡

他自己已經裝好溫開水  也自己換了乾淨的換洗衣物一套

放在書包裡

完全不需要我幫他再次整理

平時  他的書包都是我在整理

沒想到  那天早上  我忙著草兄

他竟然可以自己做的這麼好

我回來看到後  真心覺得上天給我這麼乖巧懂事  又 自動自發的孩子

真的很感謝老天爺~

讓我有多餘的心力去顧老大和老么~

 

老二真的是來報恩的~

藍寶的自動自發 讓媽媽好安慰

也心疼他年紀小小就這麼的懂事乖巧

謝謝老天爺給我個這麼棒的好孩子!!!

 

雖然  偶爾他盧起來  也是非常可怕的

但  平日的表現真的可圈可點啊!!! (媽媽不能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子娘的三元及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