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1730  

經過了六個多月  小子藍終於不在半夜叫醒媽媽

其實  我算是非常後知後覺的媽媽

 

小莃望快六個多月時,我才發現  疑  最近小子藍怎麼沒有半夜把我叫起床了

才開始細細想起  對吼  他最近都沒叫我起床  跟我說他睡不著

後來  我自己才靜下來想

會不會是因為他從出生就睡在我身邊

以往就算半夜起床  一睜開眼媽媽就在旁邊

看得到 也摸得到  也叫得到

現在  媽媽突然間生下弟弟

離開他的身邊  無法陪睡

所以  就算在同一個房間內

他半夜醒來  還是要把我叫醒  想要媽媽陪

 

這幾個月來  他一直在適應  用他自己的方式

所以  只要他半夜醒來  沒看到媽媽  

寧願起床  把媽媽叫醒  陪他睡覺

或許是因為我自己太累了  一晚要起床好幾次

我從來沒注意到他的狀況

所以  他叫我起床  我就到他的大床陪他睡一下

也因為  我沒有生氣  沒有任何不滿 (累到只想躺在床上,完全無法發脾氣)

就這樣  陪他度過  無法陪伴在他身邊的這些日子

 

最近  他終於可以自己一覺到天亮

我才有精神想起  該不會小子藍其實很需要媽媽陪睡

只是  他自己也說不出來

只能用半夜叫醒媽媽這種方式  要媽媽陪在身邊呢?

 

大概  在小莃望七個月大左右

小子藍要求要睡在小莃望身邊  我當然不允許

他太會翻滾  萬一壓到小子就慘了~

可是  我發現  他會想要偷偷睡在我的身邊

我想  這證實  我的猜測無誤

他自己也在適應  要自己睡覺的日子

他其實  也很想要跟弟弟一樣  有媽媽在身邊陪睡  有安全感~

還好  我都是用耐心陪著他

 

現在 他偶爾還是會叫我起床陪他睡覺

但  已經不像當初那樣  夜夜叫媽媽的頻繁

我想 孩子也是需要時間調適沒有媽媽陪睡的日子~

感謝老天  我沒有大聲斥喝  也沒有生氣臭臉以對

不讓小子藍覺得  沒有媽媽陪已經很委屈

還要發脾氣對他

還好  真的還好沒有對他兇

只能說  這麼累的情況下  才可以好好地陪他一小段屬於他和媽媽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子娘的三元及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