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3270  

我記得  老娘當初來的時候   是沒有看過這塊石頭低...

阿~~~~歲月催人老!!! (篤定  猛抓頭

遙想當年   我還是17,8歲的花漾少女

一轉眼   景物不依  人事全非 (~~~~)

 

CIMG3274

當年  我叔叔帶我來過一次

一轉眼  竟然就過了15年 (~~~~是要逼死誰?)

 

CIMG3277

再次光臨蘇澳冷泉   竟然要收費耶~

我印象中  只有泡冷泉才要收費

那時  我叔叔還幫我拍照

拍照的池子邊   還有一坨屎~

屎味很重   我必須微笑又要閉氣 (超高難度的演出)

 

CIMG3275

這次來  天氣很好  微陰,無雨

因為我們沒泡湯  門票大人要50元,小草也要30元

 

CIMG3282

其實園區內不大   但  挺寬闊的~

(意思是...為何這樣的公園也要收費?)

 

CIMG3284

當年   老娘這裡也有拍一張

就讓小子們代替娘的身影   等下次我回娘家找到照片在po上來PK吧! 

 

CIMG3287

每次要小子們拍照   總是跑來跑去  不看鏡頭

這是拍了好幾張   小草主動去抓住小藍寶   才有的兄弟和睦假象~

 

CIMG3292

我們來的時間點不對

所以除了我們這一組觀光客   就沒有人啦!

 

CIMG3298

天氣雖然冷冷的   但  冷泉摸起來並沒有想像中的冰

 

CIMG3303

這裡很寬敞   還有個天空步道   可以讓操藍兄弟跑個過癮

其實   這趟出門  我覺得小草最難控制

好像帶了一隻猴子出門一樣

小草不斷的跳上跳下   永遠不給牽手

只要不跑出我們的視力範圍,也就放手讓他跑

要不然光是喊:不要跑來跑去!

大概就可以喊上一千次也不嫌少吧!

 

CIMG3304

這次  還巧遇藝人"林美秀"~

我好開心啊!  一開始我是等在一旁  希望可以跟她合照之類的

可是阿居冷冷的說:你不要跟樁腳俗一樣  好不好  好像沒看過一樣

Me:我本來就是樁腳俗啦!  我就是想跟藝人拍照咩~

但  左等右等   等不到他們拍好

只好先自行去一旁拍照&顧小子

 

沒想到  就在我們要往回程方向走時

他們正好結束,要往我們的方向走

我走上前問:請問我可以和你合照嗎?

林美秀笑笑說:可以啊   不過我在工作,只能拍一張哦!

算是很親切隨和   因為一離開鏡頭藝人似乎就變了一張臉

不過這也不能怪他們,總不能時時刻刻都在搞笑吧~

 

CIMG3307CIMG3312

草藍兄弟很怪  只要說要拍照   一定閃人

但  看到我和阿居互拍時,又搶這入鏡頭

真的很怪的兄弟倆~

 

CIMG3309

以前似乎沒有這樣的湯屋~

現在把湯屋建立起來

可以讓人邊泡冷泉  邊享受室外的景色吧!

 

CIMG3314

聽阿居說  以前有個神奇氣泡水

現在氣泡水沒看到了

反而  有了這個水甕

所以他想  該部會是做了個水甕  把氣泡水放在裡面吧~

應該是~所以  現在變成神奇SPA甕

 

CIMG3315

公園的出口~

讓小草上了一課!

因為  小草是個你說東  他偏偏會去做西的小人

跟他說:不要從這個門出去   會進不來哦!

結果   他偏偏就從這個門出去

當他想再度從這個門進來   我們卻都不理他

還在門內笑他  看他對著門發脾氣

畢竟   已經跟他說過:不能出去哦   出去就進不來了!

不聽話  就自己嚐嚐看苦頭吧!

不管小草在怎樣用那道門   就是進不來

最後我跟阿居才跟他說:你只能跑出去從前門進來!

 

CIMG3319

一進來後   壞脾氣的小草對著門猛踢猛踹

被我們制止後  又對著著個水甕生悶氣~

 

CIMG3321

生完氣後   看到阿居跟小藍寶拍照

又擠過去要搶著拍 (這是啥小人)

這次出門就屬小草最難控制~

回到家的禮物是...被媽媽狂打!

(真的  不要懷疑  在外表現差  我都回家趁大人不在時  好好修理)

 

CIMG3328

回程   經過瓏山林

廣告打這麼大   一定要來一張的啊!

就算沒住過   經過肯定不能錯過~

 

CIMG3331

下一站   我們去了南天宮

南天宮很有名的媽祖:金媽祖,玉媽祖

 

CIMG3333

請媽祖保佑我們行車一路平安~

 

CIMG3336

媽祖廟門口的蔥油餅   好好吃哦~

我們一看到  就立馬買了兩個

 

CIMG3339

一打開來  香氣四溢~

裡面還包了一堆的三星蔥

兩小一人一個   就這樣喀光了

我也只咬了一口  嘗嘗味道  就都讓給小人了

當天的胃口  沒有很好  後來發生了一件事  之後另外開一篇再說吧! 

 

CIMG3341

本來沒有要點這個炸鯖魚  但  看到菜單上寫"必點"

想說點來吃吃看  應該不錯吃~

果然   好吃也沒有魚的腥味

不過   我點的麵類就沒那麼好吃

 

CIMG3348CIMG3349

開了將近快3小時的蘇花公路

一路上彎道很多  小藍寶因為被彎來彎去的山路搖醒

還直問阿居:你為什麼要彎來彎去啊?

一副睡不飽被吵醒的問法~

 

本來想直接往太魯閣裡面衝

但  已經快五點了  想想還是作罷!

還是先到下搭的旅店做Check in吧~

 

CIMG3360CIMG3352

這個燒番麥聽說是很有名的烤玉米

難得遇上沒人   就順便拍照&買來吃吃看

 

CIMG3362

還有水果玉米可以在店內試吃~

我也不知為啥  每次小草總是可以很搶鏡頭

和水果玉米合拍 out,咬水果玉米拍照 in~

 

CIMG3367

一來就看到很多人在排隊的法式棺材板

我覺得還不錯   和傳統口味的不一樣

有點像是  跳脫原本棺材板的味道

但  融合了台式熱炒的感覺

這家有很多口味可以選擇

很像達美樂的披薩一樣   口味多到目不暇給

 

CIMG3372

聽說這家的生煎包也是很多人

所以  三種口味都各買一個嚐嚐看~

只可惜   我到後來又陣亡了!

 

CIMG3375

我們抵達花蓮時,就飄著微微細雨

為了不讓小人跟著一起淋雨

挑了一間可以入內用餐的關東煮  可以坐著慢慢吃

但  關東煮真的不好吃

 

CIMG3377

可能當天我的身體出現狀況  

當我吃完棺材板   就覺得吃不下惹

也開始覺得不舒服

幫小藍寶喝完手上那杯木瓜牛奶

難過的感覺一度擁上來~

 

下篇再來說說,我遇上得很玄事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子娘的三元及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