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1164  

這是晚上小莃望睡覺時,媽媽才有時間分身去顧到兩兄弟

不是要操蘭兄弟放低音量

要不然,最常說的就是"快一點" "等一下" "小聲一點"

如果  小莃望睡著 我就趁空檔去洗澡

希望他睡著時  洗個戰鬥澡

有時候婆婆可以幫我顧一下小莃望

我才可以洗個安心一點的澡

 

最近 因為快要期末考

所以 阿母也要草兄寫評量

至於 還沒上一年級的藍寶哥

就讓他放牛看電視  先爽再說

 

IMAG1197  

大致上 晚上都是吃完晚飯

我會催促兩兄弟先去洗澡

洗完澡  就要先做才藝功課 (又是一項無形的功課給媽媽~)

做完後  兩兄弟會要求吃點心

吃完  大概就要睡了~

 

也因為隨著期末考到來

就算草大哥的功課已在安親班完成

媽媽我還是要幫他複習

所以  我出考題  草兄寫完還要訂正

我就一邊讓嬰兒看(看著我,對,他需要看個人才不會哀哀哭),一邊改我出的聽寫考題

還有  一邊罵人,一邊指揮東  指揮西

 

某次  藍寶哥還跟我說:媽媽  我看到一隻蚊子!

所以  我要藍寶找蚊子  等找到  我負責拿電蚊拍衝過去殺蚊子!

為母則強 還要有分身啊~

 

通常  晚上都很熱鬧  

不是  兩小一邊做才藝功課,我就抱著小莃望 幫忙錄影(老師有交代!)

要不然  就是草兄寫功課  我還要看看字寫的怎樣

寫得醜  擦掉重來~

要不然就是  他兩吃東西掉滿地

阿姆當跪婦  忙著擦地板~

有時 婆婆有空可以幫我看一下小莃望

我才可以專心地應付  操蘭兄弟

 

th (1)  

如果  小莃望哀哀哭

我也只好把他抱起來

是說  還好有ergobaby的腰凳

減輕我抱的負擔

也讓我可以騰出一隻手做事

 

晚上就是個忙碌打戰的時刻

我就像個指揮家  要指使小子們去做好自己該做的本分

還要收拾他們做不好的剩餘事情

等到  三隻小人都上床  才鬆了一口氣

這中間  還要小莃望是乖乖地睡覺

還有  蚊子也不要再飛出來啦!

不只當將軍 還要衝鋒陷陣當士兵殺蚊子

一打三的夜晚  超精彩 

又要應付小人  又要對付蚊子大軍(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子娘的三元及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