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3290  

這些日子以來  我發現了一件事

其實  我身體已經無法負荷

很多關心我的朋友問我  我怎麼了?

我並沒有大家看到的那麼正面  正能量

很多時候  我是很負面的  

 

最近  我常常會想  如果可以的話  我不想繼續這樣的生活

甚至  因為一點事我會變得很情緒化

情緒變得很難掌控

我後來自己檢視自己  我是憂鬱症+躁鬱症  

 

過年前  因為草兄生病一事  我才發現原來我生病了

這十年來  我所受的委屈  並沒有消失

只是不斷的埋藏在心裡  不斷的累積

因為  我找不到出口  生活中也忙得團團轉

讓我自己以為我其實已經麻痺  或  無所謂

但  內心的壓抑無法繼續累積

變得現在的我  很容易哭

 

我最常哭的一段時間是  剛結婚的時候

頭幾年  因為不熟悉夫家的風格

只要做錯事被罵  我都不多說自己的感受

當時  覺得委屈  想跟先生訴苦時

阿居給的反應竟然是  你自己做錯事  還要別人安慰你

當時  我常常寫信給他  請他對我好一點

言語上的好一點

 

可是  似乎他覺得你自己做錯事  沒有做對  還要別人對你好!

這樣的話聽起來也沒錯

是我自己沒有顧好小孩  還要他的支持與安慰  就是我自己妄想

後來  我漸漸地不再跟他說任何事情

我告訴他  我的溫柔不會再給你!!!!

 

當一個太太想要的  你給不起  那麼我便不在要求

往後  我做錯事  我就是自己舔自己的傷口

也不在跟枕邊人說

雖然  我有媽媽朋友們  可是  因為大家都是媽媽

都要操煩孩子的生活起居 就算對方有空也是需要休息

我也就不方便一直打擾別人 (總是會想對方應該也很不想聽我碎碎念)

發生委屈時  就這樣帶過! 

 

我學會不哭來掩飾自己的傷痕

後來的這幾年  我學會變的強悍與強勢

我知道  唯有這樣才是保護我自己  哭泣是留給懦弱的人用的

 

阿居或許沒發現我的轉變  但  我的重心除了孩子就是孩子

有時婆婆也會說  我對我的先生都不用心

可是我心想  能怪誰呢? 我對妳兒子已經心死

何來的用心呢????

 

現在的我因為無法忍受很多事情  只要一發生事情我就變得很情緒激動

甚至會有很多負面的想法進來腦袋

所以過年前  我已經和夫家吵到不行

 

今天才把事情說出來 坦承另一個很灰暗的自己

只是想告訴你們

我並不是大家所看到的那麼美好  那麼堅強

現在的我  就是盡量遠離讓我容易情緒起伏的地方

我才不容易往負面的想法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子娘的三元及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