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1421  

其實~~

我對小草的教育  真的很不嚴格

也不是天天教的那種勤勞人母

我就是走懶。懶。教 的路線

可是效果卻出乎意外的好~ (呼~甩髮)

 

大部分應該歸咎於  小草聰明吧!

因為我是個心急如焚的娘

每次都會覺得  怎麼教了後都沒有立即的反應

應該是沒吸收到

所以  我放棄的時間就變得很快

也因為我自己的個性急  所以完全不想逼迫小草學習

還好  才發先  我的急性子真的很要不得

 

那天晚上  心血來潮

念唐詩給小草聽時  就順口教了"魚"這個字

Me:你看  這個魚的國字是長這樣ㄟ~

小草:..........................................

Me:我們來找找看  這裡還有沒有魚的國字

小草:.............................................

Me:在這裡啊! 對不對!

小草:................................................

 

當下  我以為又是我自己在發轟

小草根本不理我

只是這樣看我表演

 

隔了幾天後

小草又拿唐詩要我念給他聽

我順手一番  翻到前幾天教的那首"觀游魚"

隨口一問:你有看到"魚"的國字在哪裡嗎?

小草:(用手指出正確的位置) 在這裡啊!

我當場有點傻眼  以為自己看錯了

再問一次:那你找找看還有沒有?

小草:在那裏啊!

雖然不對  但我沒有說那是錯的

我請他再仔細的看一次

終於找到"魚"這個字

 

而且將書本合起後  封面有個魚的圖案

小草:媽媽 這個是魚的果汁..........

Me:是Juice嗎?

小草:不是 是魚的果汁!

當下我才知道 原來他要說:是魚的"國字"!

 

真的不得不佩服 小草的聰明

也因為我這樣的隨口教

他總是能驚艷我這個娘  讓當娘好驕傲說~

 

還是分享給想要自己在家自學的懶人娘

其實  到現在就算教小草任何正規課程

我都不說是"教"

我說:我們一起來玩吧!

而且每次玩約五分鐘 

一天只玩一次

 

當然 輔助的教具很重要!

要有Flash Card&各式各樣的字卡

而且要很快!!!

重點是讓小人永遠保持新鮮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子娘的三元及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