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1376  

天氣好又早睡早起的午後

通常我都會帶著小草&小藍寶 去公園玩

這幾次去有個年紀稍長的大哥哥

應該是國小了!

都會很瘋狂的玩小草! (沒錯! 是玩小草不是和他玩)

但  小草是屬於人來瘋型的孩子

遇到安靜乖巧的孩子 他會不知所措

遇上 很會爆衝跑跳的孩子

簡直就像八百年沒玩的樣子 瘋狂的追逐跑跳

 

通常我都會讓他和其他人來瘋的孩子玩

基本上  只要不要太離譜我都會睜一隻眼 閉一隻眼

 

但這個大哥哥常常做出很危險的動作

例如:爬上溜滑梯的護欄上  反著從溜滑梯爬上去

       爬到釣竿的上方

永遠都不是正常的玩法

其實 我內心是挺害怕小草也跟著模仿

畢竟  他還小不知道怕上去摔下來 輕則扭到脖子 重則死亡都有可能

 

我也是著和那位大哥哥好好的說過

但  自己的孩子都不聽話了  更何況是別人的孩子呢?

 

那天  小草一樣跟著大哥哥後面跑

大哥哥不斷的玩弄小草

當大哥哥爬上溜滑梯後,小草也想跟進

沒想到 大哥哥返身滑下來 還用雙腳踢小草

我看到後  衝過去將小草扶起來

雖然沒有傷到小草

但  當下我馬上制止小草不能跟這個大哥哥一起玩

小草非常不高興

把我的手甩開

 

到了要回家的時間  我騎車的路上

我告訴小草:你是不是喜歡和那個大哥哥一起玩?

草:恩~~

Me:那以後媽媽不會阻止你和大哥哥玩  可是,你要記得  要和大哥哥保持距離

     這樣才不會受傷  媽媽很愛你  不希望看到你被別人踢到受傷  知道嗎?

草:知道 (也不曉得是真知道還是假知道?)

Me:你知道當媽媽看到大哥哥踢你的肚子時  媽媽心裡好痛哦!

草:是哦!

Me:對呀!  所以你可以和大哥哥玩  可是要先學著好好保護自己 要保持距離 知道嗎?

草:知道~~

 

我的內心很清楚  我不可能阻止小草不和大哥哥玩耍

更何況 就算今天帶離開這個公園

別的公園就沒有類似的孩子嗎?

 

就算不是公園 那學校呢?

我要保護他到什麼時候?

現在 小草教我的第一課  要學著放手

讓孩子自己去判斷危險  學著自我保護

雖然 我還是覺得他應該不懂我的話

但 是該放手的時候了!

 

放手的時間來的比我預期的早

他的人生一定會遇到更多這樣的朋友

我無法塞選他的交友圈  及早學會自我保護  也是件好事!

 

嗚嗚嗚~當娘後要學的比工作還多呢!

真是辛苦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子娘的三元及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