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1723  

這幾天 老闆心血來潮問小草:阿嬤是誰的?  阿公是誰的?

小草 因為從沒聽我說過這樣的話

自然而然 也就不會回答

老闆 就開始說:怎麼那麼笨 笨的有剩  拱度度................

而我只在一旁笑

把它的話當空氣般 飛過~

 

隔天 又把小人一號叫來問

阿公是誰的?   阿嬤是誰的?

小人一號 立刻說:阿公是我的!

老闆 又追問:那阿嬤呢?

小人一號 遲疑一下:是我的!

 

其實 我懂老闆的用意

他是希望讓小草知道 阿嬤疼他

但 其實這樣又如何呢?

難道 要讓小草知道 自己的阿公比較疼小人一號 反而不疼小草嗎?

 

一項 我都跟小草說:爸爸很愛你 媽媽很愛你 弟弟很愛你

當然 小草給我的回應:我愛爸爸 我愛媽媽 我愛弟弟

一直以來 我都不會去問小草:你比較愛誰?

對我而言 這種比較 對孩子是無法說清楚的

讓孩子感受滿滿的愛 而不是比較的愛

 

我個人認為 可以問孩子阿公是誰的?  阿嬤是誰的?

這些無傷大雅的話!

可是 當孩子回答不出來時

請不要說他笨!!!! ( 還用台語 更難聽~)

或許現在還小 還沒有所謂的自尊心 也不以為意

但 當孩子漸漸大了

當他懂得 分辨 誰較疼自己 誰較不疼自己時

當他懂得 笨這個字的意義

這樣的無心之過 是你輕輕鬆鬆笑著就可以承擔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子娘的三元及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