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8017.JPG  

現代的人都這麼的搶錢嗎?

這種複合式的醫院  超級恐怖 

有搶錢搶成這樣的嗎?

雖然  不喜歡被搶  我還是乖乖的當個凱子被薛~

馨蕙馨醫院  有婦產科  小兒科  內兒科  月子中心  美容中心~

簡直就是一網打盡 

散盡家產在馨蕙馨!

從懷孕開始  就開始賺我們的錢

一直到生完產  做月子

小寶寶打預防針  感冒 

都一氣呵成  心甘情願的當大爺被凱

我只能說  馨蕙馨  你贏了! 

 

CIMG7975.JPG  

這是我後來住的房型  A房間  $2500

有電磁爐  冰箱(藏在櫃子裡) 

 

CIMG7977.JPG  

有隔間  區分床與客廳

 

CIMG7976.JPG  

客廳的沙發  可以接待約四,五個客人  同時一起來時

一旁還有桌子推車  可以走到哪就推到哪~

 

CIMG7978.JPG  

液晶螢幕  還蠻大低~

 

CIMG7980.JPG  

房間內有梳妝台&衣櫃

 

CIMG7979.JPG  

雙人床  床墊很舒服 (棉被沒折...就當作有折好啦!)

 

CIMG7942.JPG  

這是我一開始住的月子房  B房型$2000

是Hello kitty的設計

很粉紅風~~

 

CIMG7943.JPG  

坪數比較小  但也算舒適

 

CIMG7941.JPG   

浴室  乾濕分離

所有的浴室都裝潢的一樣  坪數也差不多

 

這次做月子的感覺

給它四顆星~~

除了某些小缺點外

我真心覺得  馨蕙馨的環境  制度  都很好

 

先說說  嬰兒室

分為三種:1. 24hr母嬰同室  2.哭了叫媽媽  3.一天餵四次

1.  因為馨蕙馨的舊館  是中央空調

所以  一但嬰兒抱出嬰兒室後

不能再回到嬰兒室

他們怕會感染到其他的嬰兒

所以  通常第二胎的媽媽們  都不會選擇這一項 (知道要充分休息才可以走更遠的路~)   

2.  哭了叫媽媽

就是你的寶寶只要肚子餓了

就會打電話去月子房

要你去嬰兒室餵奶

除了半夜沒有找你 

其他時間只要他肚子餓了

就會打電話call你

 

本來我也是想這樣

可是  發現我的體力不太能負荷後

我決定不做這種事

而且後來有個很可愛的媽媽

選擇第二項

大概持續幾天後  就舉白旗投降

恢復一天餵四次  就好

 

CIMG7987.JPG  

3.一天固定時間  餵四次

會有固定的班表

媽媽在十分鐘內沒到

護士小姐就會瓶餵  配方奶or母乳

因為是將媽媽們集中在某個時間

也順便教如何為母乳

如果有任何乳房的問題

都可以問那裏的衛教師and護士小姐

最重要的是  不會有產後憂鬱症的發生

這次去  有個活潑的二手媽咪

帶動了我們這群媽咪的話兒

不管是  先生的問題,婆媳問題,嬰兒問題 

通通都很能聊就對啦!

一邊餵奶  一邊聊天

哎呦~~你們就可以知道  什麼產後憂鬱.....

完全沒有  好嗎!!!!

 

我個人建議 :

新手媽媽還不知如何哺餵母乳?

不知道怎樣換尿布?  不知道怎麼洗小貝比?

不知道什麼是漲奶or乳腺炎?

一定要在這種集中營待過

再回家帶小貝比  才比較不用自己摸索哦!

 

這兒的護士&衛教師  基本上都是自己生過小孩

所以  對於親餵都有經驗~~

也很支持媽媽們為母奶

 

還有  那時小藍寶一開始吸奶的時候

吸的太用力

把我的乳頭吸的破皮

一度我還以為我是乳腺炎

趕快請衛教師幫我 

衛教師用針頭刺進去我的乳頭的管線

讓乳線暢通

過了一兩天  我的乳頭就不痛了!

所以說  待在有經驗的月子中心  有差說~

 

馨蕙馨的月子中心 

還提供綁束腹帶  每天早上都有專人會去幫媽咪綁肚子

只是束腹帶要自己買

我用過兩種: 一種是有彈性的黏性束腹帶  另一種是完全無彈性白布條的束腹帶

我後來覺得  白布條的那種比較好

雖然綁起來較費時  可是不容易癢

而且  束腹效果佳

如果待在坐月子中心  就會有人幫你綁啦!  不用擔心

 

呼~~寫的[樂樂得] (台語:很長的意思)

應該大致上是這樣啦!

有缺的話  我再補充好了!

這次做月子的心得

只能說  我給四顆星

滿意度還蠻高低~

最重要是  可以充分休息是真的

除了因為不能陪小草外  這一點讓我有點難過

坐月子中心  還有個超貼心的小地方

產婦不是不能碰冷水嗎?

在月子中心裡  只要打開水龍頭轉到熱水的地方

約五秒鐘  冷水就會變成溫水啦!

就不用像在家裡要等很久才有熱水  也不會浪費水

是不是很讚呢!!!

 

新手媽咪們也不用擔心回家後  自己帶小孩的問題

馨蕙馨的衛教師  都會打電話追蹤  教導

在馨蕙馨做月子  還有很多課程會教媽咪們如何自己帶小孩 (都是免費的課哦!)

如果有任何問題  都可以打去嬰兒室詢問護士

有沒有服務到家的感覺啊!!!

 

總之  這一胎做月子

本人沒啥哭到

也有好好睡覺  好好躺著

也被禁用電腦~~

So........強力推薦  想要好好休息的媽咪們

一定要去這種複合型的醫院做月子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子娘的三元及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