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4567  

我會這樣下標題  其實  大部分伸手的在台灣都是家庭主婦居多!

當然  也因為和朋友分享故事後

才有靈感寫下我的想法   也希望跟大家分享

 

在我嫁人前  我也是個不折不扣的嬌嬌女

嬌嬌女當然理所當然的跟父母要錢是天經地義

然而  因為我多少都有兼差

口袋裡也是有點小錢  所以我後來就算是學費  也是或多或少會自己拿出來貼 (例如:補習費)

 

嫁人後  就是讓阿居包養三餐

一開始  跟阿居拿錢我自己會有點"矮油" (請翻台語)

我也不敢一口氣就拿很多

我都拿一星期左右

除了三餐外,當然還有額外開銷

但  這些我如果有要求  阿居也都是會答應 (例如:買衣服   這一類的)

只不過買的當下  阿居會有點小碎念 

我也都只是小不爽  然後想說算了!

 

現在  孩子也大了!

我也外出工作  當我真正領到薪水時的那份開心 無法言喻

我真的好開心  好開心  好開心 (轉圈圈,灑小花)

我不是個很會花錢的人

但  當我擁有屬於自己的薪水時,我真的覺得可以很理直氣壯的生活

尤其是我自己生病時,我可以很理直氣壯的看醫生

當醫生說:你這個是鼻竇炎   你要不要再自費50元加某種藥  這樣會比較快好

我想了1秒  我就答應了  畢竟  我感冒已經拖了快一星期

本想說會自己好起來  卻沒想到越來越嚴重

我還是決定讓自己舒服一點

 

以前  還跟阿居拿錢時,有時帶小孩去看醫生

我會裝作自己沒生病  然後  不吃藥讓自己熬過去

甚至將小孩吃剩的感冒藥拿起來吃一吃 (阿姨有練過  不要學)

我自己的體質也是容易被小人們傳染的體質

如果真的一有風吹草動就看病的話,我想阿居的醫藥費應該是花得更多了

除了養孩子的花費   更要花更多的醫藥費在我的身上

說穿了   我自己當伸手牌也是有一絲絲的愧疚

每次要伸手跟先生拿錢時,內心總閃過一咪咪的不安

 

這些都是我當家庭主婦的真實感受

不是說當伸手牌就很理所當然  

光靠丈夫一個人   可以想想當先生的壓力有多大!

所以  當太太的其實要伸手的那一剎那

也是有不少壓力 (當然  也會有人完全無壓力低!)

 

今天我要分享個小故事

若有跟我故事的主人翁一樣的情形   請勿對照入座 (鞠躬)

我的朋友也是生完孩子後  就專心在家帶小人

當個全職家庭主婦~

每次伸手跟先生要錢時  先生總是會說個幾句

但  說個幾句  其實都是人之常情 (就讓我們隨風飄去吧)

 

某次我的朋友小產   產後長期配合中醫調理身體

因我的朋友很想在繼續懷上第二胎

想為老大添個伴!

每次   中醫調理都需要自費100元的藥費

而一次的分量都是14天   所以每去一次都要花1400元

某次  朋友的先生跟朋友抱怨

家裡的支出  大部分都花在朋友身上

說這說這   我朋友說:那好吧   那我不去看中醫吃藥  這樣總行了吧!

朋友心理委屈  因為自己也年紀偏高   要再生第二胎  實屬不易

他才會這麼用心的調理身體

卻要被自己的枕邊人說:花費都是花在她身上

 

某次  朋友的先生又跟朋友抱怨  家裡在怎樣節省都要花上六萬元左右

大部分的錢都花在買菜上面

那些食材啊,有一半是你吃的   你卻啥都沒出力...等

朋友聽得目瞪口呆.....................(換作是我也要眼睛脫窗了!)

難不成  只買好菜   不需要別人煮

你就有熱騰騰的飯菜可以吃嗎?

吃完飯後,都不用洗碗???  不用清理廚房???

平日廁所都不用清理就可以沒有污垢???

小孩不用人照顧???  不用喝奶??? 可以自己長大???

花你的菜錢  瓦斯錢  車錢  又怎樣??

太太出的這些勞力   要不要換算薪水?

既然要對伸手牌的太太計較的話

那乾脆把保母費先算起來   把煮飯大廚費算起來  把清潔工費算起來

再來計較吧!!!!!

 

酥不知你的太太在伸手跟你要錢時   都已經很不願意了

你卻還用這種方式對待自己最親密的人

以為當伸手牌很開心嗎?

跟人低頭要錢  即使是自己的先生  誰願意啊?

霎那間的尊嚴被踩在地上   有誰想要呢?

有沒有想過對方的心情與感受?

 

在台灣很多家庭主婦  應該或多或少都遭遇過這樣類似的經過

我的身邊有很多這樣的故事&朋友

還好的是  我的朋友漸漸的也走出自己的一條路

大部分都出來工作   不願意繼續當伸手牌 (有骨氣!)

其實   女人都是被自己的另一半激勵的

換個方法想 如果不是另一半的刺激   也就沒有出來工作賺錢的自己

這樣想的話,心裡也會比較好過些

 

我不是勸家庭主婦不要繼續當伸手牌

而是  怎樣活出自己  除了孩子外 

讓自己更愛自己  活得有意義

 

以上純粹操藍媽的分享   也歡迎你們的故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子娘的三元及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