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4818  

雖然小藍寶上學至今  除了一開始的蜜月期兩星期沒哭外

現在天天去上學   都會找理由不去上學

但  阿姆我的耐力超強

很能夠讓藍寶盧   天天上學總是盧

在怎樣盧   還是要上學  (哈哈哈哈~)

 

小藍寶算是很有方法的告訴媽媽   他為何不能上學

每天都會有新的理由

例如:感冒惹   不能去上學,同學欺負我  我不要去上學,

腳受傷惹   同學會碰到我的腳  所以不能去上學...諸如此類的

所以  當小藍寶跟娘說   同學欺負他時   其實我都沒放在心上

因為阿姆覺得那只是一種不去上學的藉口罷惹~

 

某天晚上  媽媽幫小藍寶洗澡時

藍:今天xx一直踩我的腳

Me:噢...那你有沒有跟他說   不要踩我的腳  我會痛

藍:沒有~~~~~

Me:..................................(媽媽根本不以為意  沒想那麼多  小孩子嘛)

 

藍:老師看到惹   老師把xx叫到前面去  站在教室中間

    叫同學都去踩他的腳!

Me: (啥??? 興趣來了) 如果下次xx再欺負你,你一定要舉手跟老師說哦!  知道嗎?

 

聽完的當下   我真想為老師喝采  拍手叫好

其實   不是因為替小藍寶出一口氣

而是純粹覺得這樣的處罰很棒

既可以讓小人兒知道自己踩別人的感覺

也可以讓小人兒有所警惕  這樣的行為是不對的!

 

換作我是老師的話,我看到同學之間的玩過頭

我可能只是會叫那個欺負人的小朋友罰站

但  我還真想不出這樣的方法  在第一時間

 

其實   我相信那個孩子只是想要和小藍寶玩

是表達的方式不對

隔兩天   媽媽跟著進教室

那個小朋友跟我說:我有跟他說對不起惹 (他=小藍寶)  我不是故意的

Me:沒關係   我們還是好朋友   但是  下次 Benjamin如果不喜歡這樣玩  就要停止了  知道嗎?

小朋友:知道~

說完  小藍寶仗勢媽媽在那裏  馬上說:他都會踢我的椅子  一直踢  一直踢....

Me:那你要跟xx說   我不喜歡你踢我的椅子  要明確的說出來  知道嗎?

 

小藍寶很內向   要很熟悉環境&人  之後  才會人來瘋

所以  就算現在已經知道學校的生活模式

但  因為老師不向媽媽一樣可以耍賴,撒嬌

很多事情都必須自己來

老師也都是引導的方式讓孩子自己動手做

小藍寶很不習慣   也不喜歡

常常哭著不要上學~

 

對於同學之間的相處  或許也因為不懂得該說停

而導致同學覺得可以繼續玩下去

但  其實小藍寶已經不喜歡惹

還好  這次老師看到  老師的處罰也讓小藍寶知道

不能玩過頭 全班同學也都知道老師的原則

相信這樣一來   所有的小朋友也都知道玩的時候要適可而止~

也教會了媽媽這種棒的處罰方式

既有效果  也不是打罵的方式

這樣孩子會更警惕自己的行為

 

能遇上這樣有原則又聰明的老師  真是小藍寶的好福氣啊!!! (應該是媽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子娘的三元及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